close

今天突然想到,我是很蒙祝福的,受洗不久(當時還沒懷老大)後就被召喚到初級會服務,一直等到老二快出生(如果沒記錯)將近7年的時間,我在自己小孩沒出生前,天父就安排我去學習怎麼教小孩。我受益良多。我真的要跟姊妹們見證:初級會裡有寶藏!好好研讀初級會的每本手冊、課本、參考資料,爸媽就會懂得如何用天父的方式教導小孩,大人會變成更好的爸媽,小孩也會變成更溫順謙卑的小孩。

我家小孩還小時,有段時間是用「看你們的小孩」這本初級會托兒班課本當家人家庭晚會與平日研讀經文的教材,非常好用
,連我自己都從裡面學到很多。真的證明:福音真理簡單到連小孩都懂,但深奧到大人還是要不斷學習。

我真的覺得後期聖徒家庭在沒有研讀完這些教會資料之前,用不著去追逐市面上流行的各種教養方式與理論,等到研讀完之後,再去看那些世人的教養方式與理論,就會擁有靈性理解力,知道如何去蕪存菁,不會被迷惑。

如果你沒有機會像我一樣的初級會服務,一樣可以在家中用這些課程資料教導自己小孩,初級會老師會很高興你家小孩都已經在家裡上過這些課程,等他們在初級會上課時,這些福音真理對他們就只是複習,而不是全新的知識了。這樣小孩會學到更多。

這篇文章是我好幾年前寫的,有提到應用教會課程資料在家教導小孩的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

 

http://jtk123.pixnet.net/blog/post/61640211-%E6%95%99%E9%A4%8A%E5%BF%83%E5%BE%97%E9%9B%9C%E8%A8%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音教養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