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餐,聽到姊妹倆在聊天……

JT,你現在6歲,如果這碗飯你吃了一百年,那吃完以後幾歲了?(媽媽OS:不錯,用生活實例教妹妹數學)

T:(沈默不答)

J:是一百零六歲。就是一百加六。

T: 好難喔,我不會。(媽媽OS:當然不會囉,T現在連1220都搞不太清楚,一百對她來說,應該等於無限大)

J:沒關係,我再問你,我現在八歲,吃這碗飯要花一百年,那吃完以後我幾歲?

T:嗯….一百八十歲。

J:不是,是一百零八歲。

 

媽媽在旁邊忍了很久,忍不住笑出來。因為……我幫你們添的這碗飯有這麼大嗎?要吃一百年才吃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