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會在孩子面前避諱談到死亡。

 

 我一直告訴孩子福音的教導:死亡,是另一段生命的開始。只要我們一直保持潔淨、堅守正義,天父已經應許我們能回去與祂同住,並且擁有永恆的家庭,永遠與我們所愛的家人在一起。

 

 北捷事件發生後,我和孩子討論如果我們在當場應該怎麼辦,T很快就回答:要先祈禱。

 

 孩子真是有信心。

 

討論完祈禱之外還可以做什麼,我又問:如果媽媽因此被殺了,你們會不會很傷心?

 

小孩同聲回答:不會,因為我們是永恆的家庭,我們會再見面。

 

我再問:如果是你被殺了,你會害怕嗎?

 

小孩又同聲說:不會,因為我可以回到天父身邊,將來可以復活,我們又會在一起。

 

我真的很高興,孩子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死亡。

 

我知道,這不是無知的天真,而是最大、最純粹信心的表現。

 

知道天父愛我們,祂希望我們快樂,人世間的所有不幸、困難與痛苦,都是他安排給我們的挑戰,都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使我們能學習更多,變得更像祂,更有資格回去與祂住在一起,享有永遠的幸福快樂。這知識在面對這種令人痛苦、難過、恐懼的事情時,是多麼重要!

 

「你所受的苦楚,是主的好意,像金銀被試煉,必能成利器。」(聖詩選輯41首,穩當根基)

 

知道死亡只是靈體暫時離開了身體,等到復活的時刻來臨,靈與身體可以重新結合,我們又會擁有完美的身體,所以死亡根本不是結束,只是中場休息。

 

知道死亡只是短暫的離別,我們會思念死去的親人,但不會太過悲傷。因為只要我們在福音的道路上持守到底,總有一天,當我們穿過縵子,會發現先前死去,我們所愛的人,都在縵子的那一邊等待,歡迎我們。我們會再次重聚,永遠幸福快樂的在一起,今生的離別比較起來,是如此短暫!

 

 當死亡的威脅突然降臨,我們必須與至愛親人道別的時刻,知道這些福音真理是多麼重要!能帶給我們多大的平安與安慰!

 

 我們出生到這世界上時,就已經注定了我們會死。

 

 

每天,我們過著吃喝快樂的生活,安逸舒適,絲毫沒有感覺到死亡其實離我們很近。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但我們常以為自己可以活很久。

 

其實,棺材裡裝的是死人,不是老人。我們不見得都會活到老了才死。

 

直到這種意外的生死關頭,我們才會發現,平常就要準備好面對死亡,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我很感激福音真理明白地說明了:「我們從哪裡來?我們為什麼到這裡?我們又要去哪裡?」這三個人生大問題。

 

我更感激,因為我學習了福音真理,所以我能教導孩子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死大事。

 

只要準備好,就不需要害怕。

 

如果你想更瞭解如何面對死亡,歡迎你與我們教會傳教士聯絡:http://www.mormon.org/zho/chuan-jiao-shi

 

我們活著,是為了要死亡;我們死了,才能再次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