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到開學時,J突然說不想去學校上學了,因為覺得這樣很麻煩。本來很想去體驗國小生活的T,也因為姊姊不想上學,也跟著說不想去學校上課了。請示爸爸之後,決定這學期就跟之前一樣,不回學校上課了。作媽媽的我鬆了口氣,時間安排變的很寬鬆也很彈性,也沒有太多事情需要跟學校老師協調聯絡。

 

緊抓暑假的後半段,玩了很多地方。這個暑假最大的收穫是游泳的進步。J自由式換氣可以25公尺,蛙式更可以一口氣50公尺游四趟。T自由式換氣10公尺,仰式可以20公尺。除了游泳距離拉長而且學會換氣外,最重要的是水性,兩個小孩現在都可以在踩不到地的深水池中自在玩水,我也獲得游泳教練爸爸的許可,明年暑假終於可以單獨帶著三個小孩去游泳池游泳了。

開始用 Khan Academy 學數學,發現比用學校課本方便多了,只是介面還是英文,需要媽媽幫忙翻譯,我就順便教些英文單字,就當學數學順便學英文吧!

 

背誦經文:尼腓一書1019,家庭:致全世界文告

 

家庭研讀:摩爾門經一天一頁,506-524

 

詩歌:我時時需要主、讀、思量、祈禱,早日尋求主,令我驚奇

 論語:4-15161718

詩經:4-567

常語選要:24 Irregular Verbs

 

古文:前出師表(熟讀,片段抄寫)、蘇軾之念奴嬌(詩詞吟唱)

 

游泳:J自由式換氣25公尺,蛙式50公尺X4T自由式換氣10公尺,仰式20公尺

 

英文:教會英文班Ch 11 TimeCh 12 OppositesCh13 DirectionsCh 14 Our World。重點在增加單字量與訓練會話聽力。

 

手工藝:

編織橡皮筋:七彩彩虹瀑布手環,拼布熊

 

其他活動:

支會旅遊:桃園大溪花海農場與永安漁港騎自行車

建國花市:認識花草

自來水園區

中正藝廊古文字展

IKEA

Kuhao Case 鋼琴演奏會

Morphy’s Family 音樂會

美術館兒童藝術中心「禮物」特展

打掃教堂

基本指揮課(J

布置前陽台,種植香草

作皮蛋豆腐

學唱Let it goFrozen

幫朋友搬家打包

好朋友元元、齡齡來家裡玩,學當小主人

青少年圖書館蝴蝶展

 

鋼琴:(T)令我驚奇、聖靈(自己認五線譜彈右手)

 

共學:認識三角形、自然發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