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自己走路去學校,第一次參加合唱團練習。

 

出門前,JT:你要來接我嗎?

 

我說:你自己回來就好,又不是不認得路。(J就是這種個性,做什麼事都要找人陪)

 

T滿口答應,很想去接姊姊。

 

我問T:你會自己走去學校嗎?

 

T說:會。

 

我說:好吧,你記得過馬路要走天橋就好。

 

兩姊妹約好下午400在學校前門的7-11見面,J就出門了。

 

下午340分,T準時出門接姊姊。

 

415J開門進來,很高興的說:媽媽,你知道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看到T沒有跟在他身邊,就問:妹妹呢?

 

J一呆之下,突然大哭:「我忘記妹妹要來接我,我就自己走回來了!」

 

我抱抱J,安慰他:「沒關係,那你回去把T找回來就好,有什麼好哭的?」

 

J繼續哭:「我不想去,媽媽你去!」

 

我說:「好吧,那你在家裡等,弟弟午睡醒了,你就陪著他。」

 

我出門前跟J說:「幫我們禱告,讓T不要害怕,讓我可以順利找到T。」

 

J邊啜泣邊說:「好」

 

我感覺T應該不會有事,不過心中還是默默作個禱告。

 

4點半左右,我到了學校前門的7-11

 

學校人都走光了,路上冷冷清清的。只看見T一個人站在7-11門口,面朝著已經緊閉的學校大門,還在癡癡的等。

 

我從後面叫T,他一回頭,看見他嘴上還掛著一個吃光的7-11蕃茄醬包,意猶未盡的舔著,樣子有點好笑。T很喜歡吃7-11的熱狗配蕃茄醬,應該是等得無聊,身上又沒錢買東西吃,就去拿個蕃茄醬包解饞。

 

我說:「姊姊已經回家了,他忘記你在這裡等他。他在家裡很緊張一直哭,怕你等不到他,一個人會很害怕,叫我趕快來接你。」

 

T:「可是我沒有害怕啊。」(有時候,T的膽子真的比J大,真不知道他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真的一點都不害怕)

 

回家後,才搞清楚整個來龍去脈。

 

J因為放學時排錯路隊,變成從離家比較遠的學校後門走出來,我帶他們去過後門那邊幾次,J雖然不太熟悉,但還算認得路,就自己摸索著走回家

。因為這樣,就忘記還有個妹妹在學校門口等他放學。

 

我一直在想:J為什麼要大哭?是因為當姊姊的責任感,覺得自己把妹妹搞丟了?也許我比較理智吧,覺得妹妹搞丟了去找回來就好,哭又不會讓妹妹自己出現,那何必哭?

 

不過,看他們倆能這樣互相關心,彼此配合,心裡還滿欣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