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要談貞潔律法。

 

神說:「不可姦淫」(出埃及記2014)。神命令我們。只有在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才能發生性關係。無論男女,都不應該在婚前有性關係,婚後也只能與自己的配偶發生性關係。這就是貞潔律法。

 

除了性行為的規範外,貞潔律法也包括必須防範其他的性罪:如同性戀與色情。

 

貞潔律法常被現代人認為是太過保守的過時觀念。瞭解神救恩計畫的人,就會知道,貞潔律法並不是將所有與性有關的事都視為污穢不潔。相反的,我們相信,夫妻間肉體的親密關係美好而神聖。當夫妻雙方在精神與肉體上合一,把彼此放在首位,就能享有十足的快樂幸福。

 

「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是神所制訂,而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所訂計畫的核心」(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唯有一男一女結合的家庭,才能把孩子帶到人世間,協助推展救恩計畫。

 

神譴責罪,但依然愛罪人。同性戀違反神制訂的律法,是不對的行為,我們不能為了迎合世人就離棄神的旨意。但我們也知道,所有同性戀者都是神的子女,神愛他們,我們也愛他們,接納他們,希望他們迷途知返。「天生如此」並不是理由,每個人天生都有不同弱點,會受同性吸引是弱點,脾氣暴躁是弱點,自卑也是弱點,驕傲也是弱點,這些都要想辦法克服。我們今生的目的,就是克服我們的弱點,變得像神一樣完全。

 

如果你有這個弱點,建議你找主教面談,他是神的僕人,他會知道如何幫你克服這個弱點。要記住,我們愛你,希望你能和我們一樣快樂。

 

神也說:「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與她犯姦淫了。」(馬太福音527)今日社會,色情氾濫越來越嚴重,連孩子常接觸的兒童節目與卡通,也充斥賣弄女性身體的畫面,更不用說電影、廣告、網路等各種媒體。尤其在網路上,一不小心就會掉入色情的陷阱。我曾經幫小孩用電腦搜尋卡通人物圖片,竟然也會看到裸體照片。我真的感受到,撒旦猛烈的惡毒攻擊。

 

我知道,在神規定的範圍外,濫用神聖的生育能力,只會讓我們失去自尊,失去自制能力,損害人際關係,扭曲情感,空耗時間、思想和精力,最重要的,是會失去主的靈。

 

這無關個人自由與媒體自由,而是關係到個人幸福與全家人的幸福。

 

遵守貞潔律法,保持道德純潔,不但能建立個人的自尊與自制能力,也有助建立穩固婚姻,擁有溫暖家庭,更重要的是,能讓我們配稱進入聖殿,訂立並遵守神聖聖約,享有神賜給我們的所有祝福。

 

貞潔律法非常重要,在主眼中,違反貞潔律法的嚴重性,僅次於謀殺。我們怎麼能隨著世俗之風搖動,對這個誡命掉以輕心,覺得:大家都這樣做,也都活的好好地,我又何必那麼緊張呢?

 

現今世界上,撒旦對貞潔律法的攻擊變本加厲。大家已經對婚前性行為、先有小孩再結婚的現象習以為常。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的子女,帶著異性朋友回家同居,父母只能接受。很多人覺得同性戀是人權與個人自由,同性婚姻成為新潮的象徵。這些亂象與混淆的價值觀,充斥整個社會。為人父母,在這種環境下養育兒女,自己必須隨時穿上神的全副軍裝迎戰,更應該從孩子年幼起,就無時無刻教導貞潔律法,才能保護他們,免於撒旦無所不在的誘惑與攻擊。

 

我現在要談怎麼教導孩子貞潔律法。

 

貞潔律法因為牽涉到「性」的話題,許多父母親不知如何向孩子啟齒,或覺得:孩子現在還太小,等到大一點遇到問題再談就好。

 

我要引述福音原則課本裡的話:

 

教會領袖告訴我們,父母有責任教導子女有關生育的事(包括懷孕與生產的過程),也應教導他們明白貞潔律法。父母要從孩子年幼時起,就開始教他們用正確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身體。和子女坦白但慎重的討論,可以幫助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對自己的身體不會有不必要的困窘。

 

如果父母能夠及時且清楚地回答(子女所提出關於「性」的)問題,讓子女瞭解,他們有問題時就會繼續請教父母。反之,如果父母回答問題時,讓孩子覺得難為情、被排斥或不能滿意,他們就可能會轉而詢問他人,而得到不正確的觀念和不良的心態。

 

……父母要教導子女尊重自己和他們身體的重要……也應教導子女穿著端莊,糾正他們從別人那裡學來的錯誤觀念和粗俗的語言。

 

我真的知道,如果從小沒有在親子間培養出坦承討論「性」話題的習慣,孩子長大後,是不會主動跟父母提到這些事情,等到父母發現問題時,通常為時已晚,大錯已經鑄成,而悔改,將會是痛苦的過程。

 

父母親在教導自己孩子貞潔律法上,是非常重要,責無旁貸的。

 

我向各位父母推薦教會的出版品:父母指南。這本薄薄的小冊子包括從孩子0歲開始,到長大成家為止,所有應該在親子之間討論的性話題,以及正確的討論方式。裡面也提醒父母,孩子在不同階段會遇到的各種挑戰,應該如何因應。就是這本小冊子讓我知道,貞潔律法必須從孩子一出生就開始教導。

 

這本小冊子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電子版(https://www.lds.org/bc/content/shared/content/chinese/pdf/language-materials/31125_zho.pdf?lang=zho

),鼓勵父母親可以共同研讀,多加利用。

 

我個人從研讀這本小冊子中獲益良多,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個人心得。

 

我要先談如何教導孩子端莊的標準。

 

孩子從小就要教導他們穿著「端莊」的服裝。現在的流行服飾,女生常穿膝蓋以上,露出大腿的超短裙,上衣太短露出肚臍,太過緊身的衣服與褲子,讓身體曲線一覽無遺,衣服或褲子有挖洞,露出後背、大腿等應該被遮蔽的部位,不論男女,夏天常穿背心等露肩、露背的衣服,這些都不能算「端莊」的衣著。這些服飾潮流,已經影響童裝,連孩子的衣服都出現類似設計。父母親幫孩子挑選與購買衣服,要記得端莊的原則,這是對孩子最好的教導時機。當孩子長大,衣服變得太短太小時,要記得適時更換。當然,父母自己以身作則,也非常重要。

 

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衣著端莊,是為了尊重自己的身體,不把自己身體當成炫耀、比較、獲得讚賞、引人注目或討人喜歡的工具。從小就要教導孩子自己檢查:如果現在要去見耶穌基督,你的打扮會讓你覺得羞愧嗎?

 

「端莊」的標準,不應只適用於安息日服裝,應該每天都要穿著端莊。端莊的標準,也不該等到孩子長大到男女青年之後,才開始教導與要求。因為孩子會困惑:為什麼我小時候可以這樣穿,長大了卻不能這樣穿?青少年會因此有反抗心態,到時父母必須和孩子展開拉鋸戰。所以,不論孩子多小,每天都必須穿著整齊、清潔、端莊、不暴露的衣服。

 

我的孩子在夏天不會單穿背心。女孩不穿膝上短裙,就算配上褲襪也不行。各種挖洞露出前胸、後背和大腿的服飾,更是拒絕上身。久而久之,他們建立起自己對服裝的審美觀,會自己評估這件衣服是否合乎標準。我相信,等到他們青少年時期,也不致有太大偏差。

 

除了衣著必須端莊,言語和行為也必須符合端莊標準。關於身體和性的任何話題,應用尊重審慎的態度談論,不應嘲弄。孩子間常會流行一些粗俗的口語,父母必須很清楚地告訴孩子:這些話雖然很多人認為無傷大雅,但還是違反主的標準,與主立約的人民不應該說這些話。不論男女,都不應該用身體吸引他人目光,賣弄風情,或標新立異。諸如怪異的髮型或髮色、耳朵上掛一個以上的耳環、在身體其他部位穿洞或刺青,這些都不符合端莊標準。

 

我還要談控制媒體。

 

媒體是撒旦惡毒勢力滲透蔓延的最方便管道,尤其現在無所不在的網路。進步的網路讓我們生活更便利,也能用更簡單、更快速的方法,從事神的事工。但一不小心,我們就會陷入網路的負面影響中,很難自拔。其中最嚴重的,就是色情。

 

從前只用電腦上網的時代,我們可以安裝過濾器,阻絕網路上不好的影像與訊息。但現在的智慧手機與平版電腦,讓網路無所不在,我們只能依靠存在我們心中最佳的過濾器就是我們對天父的愛和對救主犧牲贖罪的深刻見證,來保護自己和孩子。

 

先知尼腓談到他那個時代教養兒女的方式: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我們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尼腓二書2526

 

父母親們,你們是否有在家中與子女談論基督,因基督而快樂?我知道要和子女談論基督的最好方式,就是每天的祈禱、經文研讀,和每週舉辦家人家庭晚會。我知道這是家庭生活中最重要,也是最優先的事,比孩子的課業、才藝班、父親的工作成就、混亂的客廳和餐桌、皺成一堆的髒衣服都要重要。

 

我的見證是,每天只要我把這三件事優先完成,其他的事情會奇妙的自動到位。但如果我一直忙著各種雜事,就很容易忽略掉這三件最重要的事,最後就會忘了去作。

 

我感覺每天的祈禱、經文研讀和每週的家人家庭晚會,就像畫點描畫,將一個一個小小的色點,逐一排到正確位置,剛開始可能根本看不出來在畫什麼,隨著色點越來越多,物體輪廓就會越來越明顯,美麗的景物慢慢的從畫布上浮現出來。

 

我知道,每天的祈禱、研讀經文、和每週開家人家庭晚會,能邀請神來幫助我們教導兒女,保護兒女,是帶來偉大祝福的簡單方法。剛開始也許會充滿挫折,看不出明顯效果,但只要堅持下去,就會知道祈禱、研讀經文、與舉辦家人家庭晚會,能在家人心中埋下對天父的愛和救主贖罪犧牲的見證種子,保護孩子不致被撒旦無所不在的勢力影響,偏離那條直而窄的道路。

 

最後我要見證,我知道天父愛我們,祂希望我們都能回到他的身邊。耶穌基督活著,他為了贖我們的罪而犧牲自己。我們必須謙卑尋求主的幫助,遵守神的誡命,才能配稱得到神要給我們的祝福。

 

這是我的見證,奉救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