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第一天上學,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學期。

 

上學前一天,T說:我不知道怎麼整理書包。

 

媽:姊姊,這是你的任務,教妹妹怎麼整理書包,要準備什麼。

 

姊姊很盡職,沒多久,書包、課本、鉛筆盒、水壺、便當全都就位、還帶一個透明檔案夾可以裝通知單和考卷。

 

我看大大的鉛筆盒裡,只裝了一小截筆尖寫鈍的鉛筆,和切成一小塊的橡皮擦。

 

我說:怎麼不帶多點筆,一枝筆可能不夠用。

 

T:我不要帶多,帶多會掉。只帶一支,掉了我就會馬上知道。(媽媽OS:你真是了解自己。)

 

臨睡前,T說:媽媽,我一定會遲到。

 

姊姊說:沒關係,你調好鬧鐘,鬧鐘一響我一定會醒,我會把你叫醒,你不用擔心。(到底是誰要上學?姊姊怎麼這麼認真)

 

果然,早上鬧鐘一響,姊姊跳起來叫醒妹妹,兩人一起換好衣服走出臥室。

 

比照姊姊上學,爸爸一樣在T上學前給T一個聖職祝福,然後爸爸姊姊一起送他上學,讓他感覺這是他重要的一天。

 

到了教室,T邁大步走進教室,頭也不回。爸爸突然想到:你要跟老師說營養午餐....

 

T依然往前走,向後揮揮手:我知道了啦~

 

送完T上學,J回家說:等T回家,我問他上學發生什麼事,營養午餐吃什麼,他一定都不說。

 

媽:是阿,他每次都只是神秘的微笑,因為他什麼都不知道,搞不清楚也說不出來。

 

果然,上半天課後回到家。T說:媽媽,我今天認識一個新朋友,叫「什麼婷」。

 

媽:他姓什名麼婷嗎?

 

T:不是啦,只是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只是好像有一個字是跟我一樣的「婷」

 

J:那你午餐吃什麼

 

T:吃飯

 

J:什麼菜?

 

T:忘了

 

媽:至少T還知道是吃飯

 

結果,第一天上課,就發現寫功課要用的數學習作和國語課本沒帶回家。

 

媽:沒辦法,下次上課去跟老師說對不起吧,下次再補寫。

 

幸好是自學,不用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