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打算讓T一星期回學校上一天課,練習獨立並熟悉學校環境,但因國語程度落差太大,老師希望全部回學校上課,所以這學期T變成和大家一樣,每天上課,到現在已經快三週了。

 

我問T:「你最喜歡上什麼課?」T說:「我最喜歡下課。」你就知道T喜不喜歡上學當然不喜歡。但我也很清楚,有時候,父母親得強迫孩子去做些他不喜歡的事情,如:學會自己負起學習的責任。學會自己看書,學會自己安排生活作息並確實執行。我覺得這是能夠自學的基本條件。想要享受自學的好處,就得先付出這些努力。

 

剛開始真的人仰馬翻,看著T那麼辛苦的適應學校,我知道這是必須經過的過程,原本這狀況應該在上學期發生,但我那時沒有堅持讓T先去上學再回家自學,所以現在只有先樂後苦,把上學期沒做的事情補回來。幸好幾週下來,T適應得很快,目前感覺他應付學校課業越來越順手了。

 

我覺得T能快速適應的關鍵,是他的體力好,加上睡眠品質佳,再怎麼累,睡一覺起來又是生龍活虎。所以當時姊姊上小一時,累到頭昏、肚子痛、扭傷腳,過敏咳到整夜沒睡的狀況,都沒發生在他身上。

 

現在T何時回家自學?就等看他何時能在學校如魚得水,樂不思蜀,那就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J從這學期也開始學跆拳道,希望能增進他的體能,上到現在看來,J還滿喜歡的。只是這樣一來,雖然是在家自學,J幾乎天天都要出門上課或參加社團,加上T每天上課,媽媽就跟著不能隨興所致,到處亂跑。想安排戶外活動或參觀展覽,時間選擇也變少了。幸好之前跑得夠多了,就當休息一下吧。

 

 

背誦中英主題經文:路加福音1:70

家庭研讀:教義和聖約~94

詩歌:I Lived in Heaven

中英短句:The Book of Mormon is a great book

論語:5-13141516

詩經:4-27282930

英文聖經1-25262728

常語選要1-13141516

數學遊戲:菱形堆疊

戶外教學:郵政博物館、植物園、郵政博物館北門分館

家政:不織布名片夾、曬蘿蔔乾、作品展示牆、(J)毛線鉤針之鎖針練習

美勞手做:摺紙、萬花筒、潛望鏡、禪繞畫

戲劇:悲慘世界25週年音樂會、支會戲劇之夜蘋果樹與小男孩

 

鋼琴:(J)我知道救主深愛我(右手)、我知天父活著、我是神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