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T回學校上課已經進入穩定狀態,基本上功課都能自動自發做完,書包自己整理,自己起床並上下學,自立能力算是通過考驗,T自己也開始有「游刃有餘」的感覺。學習成效方面,注音與認字寫字還是不太靈光,所以國語考試成績不好,但寫作業時因為可以有查課本、查字典這些輔助措施,功課的完成度很高。

 

我也在思考,如果認字、寫字量已經這麼大,但還是記不起來,把量繼續加大會有更多幫助嗎?我覺得重點是,他知道不認得字時可以自己去找哪些幫助(字典、參考書、注音app等),來認出這些字,朗讀出一個段落,同時能理解意義,應該是目前的重點。

 

這個月我讓J有更大的權限來管理自己,開始更積極教他使用行事曆來規劃時間,對自己的學習活動做紀錄,並計算績效做成圖表來追蹤成果。真希望以後我只需要一個星期跟他開一次會,追蹤他的學習進度並輔導未來方向,其他都讓他自己搞定,我覺得這才總算達到我理想中「在家自己學」的終極目標。這個目標,希望能在J國小畢業前就達成。

 

 

背誦經文:信條6,摩西書139、教約686

家庭研讀:~教義和聖約1829

詩歌:高山仰止

短句:

I am a Mormon, I know it, I live it, I love it.

選擇在你,選擇在我,要記住,我們的選擇,我們的決定左右著我們的未來。只要你聆聽、學習、勞動、並且愛人,神必定會引導你服飾祂、遵守他誡命的這項決心。

 

論語:5-17181920

詩經4-315-123

英文聖經選1-29303132

常語1-17181920

共讀:悲慘世界繪本

戶外教學:台北美術館「妙筆生鋒」、成果發表、參加學校期中考、幫教室花壇種植物

影片:交響情人夢

 

J

國語:看電視、抄三國時報

數:百分比與統計表、行事曆

音樂欣賞: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鋼琴獨奏會、波麗路

英文歌: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There is a Castle on the Cloud

家事:洗收東西、自立之路(了解家庭預算與為將來的工作能力作準備)、種菜播種(羅勒、洋甘菊、香蜂草、紫蘇、向日葵、四季豆)

 

美術:鋼珠筆畫

 

T

美術: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