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T不上學後,我會比較累,但是一個月下來,並沒有如想像中的累。可能是T長大了,比較自動自發,也會幫忙了。也可能是暑假,往外跑參加活動或看展覽、與朋友聚會的機會比較多,功課沒有要求的那麼緊,也許到開學又是不一樣了。

 

暑假讓他們先開始作些下學期的國語、數學功課,倒也不是要趕進度,而是希望他們不要玩太瘋,維持固定時間靜下來寫功課的習慣。

 

J繼續寫每個月的演講稿與每週的讀書心得。T也要開始在初級會演講,所以他也開始每個月寫一篇演講稿。

 

另外,我開始要求T和姊姊一樣寫日記,日記本成為母女間溝通的媒介,晚上我看完他的日記,會寫些給他的悄悄話讓他去讀。這麼做讓我們都有很溫暖的感覺,真的不錯。

 

還要孩子去採訪每個家人,紀錄家人的資料與喜好的東西,成為個人的家庭檔案,也算是家譜活動之一。

 

這個月只要爸爸放假就去游泳,T自由式可以游25公尺J已經可以輕鬆地在踩不到底的長泳水道,用蛙式游200公尺,計畫暑假結束前,有空帶J去河邊游泳,體會一下跟游泳池不一樣的感覺水下是黑的看不到底,而且水會一下熱一下冷。

 

本來計畫讓T學鋼琴,但他無法下決心每天練琴,我也不想為了練琴和他每天拉扯,就問他想學什麼。T說想學跳舞。我想,跳舞會接觸音樂,又能運動,和美感也有關,還能訓練T上台的膽量,最重要的,除了上課之外,平日自己不用花時間練習(我想這是T會選跳舞的原因)。

 

幸運的是,我們也找到星期六下午的課程,時段上不太會和教會活動衝突。所以,T從這個月開始,去上民族芭蕾。因為有體操基礎,雖然同學都學了一陣子了,但T上了幾次課,慢慢也跟上進度。看T每次高高興興的去上課,真心希望他能找到自己的舞台。

 

中英文主題經文:路加福音1822。教約13628

家庭研讀:到教約90

詩歌:愛在家

短句:教約13628

論語:5-2930316-1

詩經:5-12131415

英文聖經:1-41424344

常語:2-19202122

展覽:交通與氣象特展、台北鐵枝路特展+玩沙、兒童藝術節之托托的音樂盒、得意的一天、勇闖通天河

活動:消防營

勞作:彩繪風箏、襪子兔娃娃(J)、彩繪木頭人、設計時鐘鐘面、手指畫、捷運卡套、吸管創作、吹泡泡

運動:游泳

作文:演講稿、採訪家人、讀書心得報告(J)、學習日記

家事:手工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