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J學習上網去查資料,題目是國語課介紹的海倫凱勒的詳細生平,結果他查到這個迪士尼的電影。

我們一起看了,拍的很不錯,詳細描寫了蘇利文老師如何把只會耍賴的野獸,教成彬彬有禮、知書達禮的小淑女。

和小孩有很多討論,關於影片背景和每個劇中人物的心中想法:他為什麼會這麼做?

為什麼爸爸媽媽會容忍海倫一直耍賴?
為什麼媽媽堅持要讓蘇利文老師留下來,爸爸卻要蘇利文老師走?
為什麼蘇立文老師堅持要教海倫規矩?
為什麼海倫最後會聽蘇立文老師的話?

我最喜歡蘇利文老師的話:

她(海倫凱勒)已經又聾又啞了,但你們(爸媽)對她的愛,又造成了她最大的殘障。

雖然她(海倫)看不到也聽不到,但我要把她當成看的到也聽的到的小孩來教,這樣才有可能帶他走出黑暗。

外人看起來對海倫這麼嚴厲的蘇利文老師,其實心中對海倫懷有多大的愛,才能有這樣的勇氣。

我也在想,如果我的孩子又聾又啞,我會不會像影片剛開始時海倫的媽媽一樣,捨不得管教她?

還是我能擁有蘇利文老師的勇氣和信心,嚴厲又充滿愛心和耐心,不斷要求孩子跨越自己的障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教 教養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