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4月中旬的成果發表之後,我一直回想席間委員透露的訊息:當天早上有兩位委員臨時有事不能出席,有個場地差點開天窗。

 

我一直在想:後來是怎麼找到另外兩位委員來出席的呢?如果他是可以出席的,那為什麼原本不出席呢?

 

這兩位委員是怎麼突然冒出來的?

 

當天出席的家長,有注意出席委員的名字嗎?他們真的是符合資格的委員嗎?

 

我覺得,家長應該有權力要求教育局證明當天出席的委員均符合資格,不然他憑什麼來「評鑑」我們?

 

我不禁想到兩年前,新北市在自學審議面談時出的大烏龍,當天也是審議委員人數不足,亂拉了一個根本不符合資格的人來當審議委員,結果被家長發現,詳情請見舊文:http://jtk123.pixnet.net/blog/post/183669294-%E6%96%B0%E5%8C%97%E5%B8%82%E8%87%AA%E5%AD%B8%E5%AF%A9%E6%9F%A5%E7%83%8F%E9%BE%8D

 

這次成果發表,又出現委員人數不足的狀況,讓我重新回憶起這段往事。

 

從那次經驗之後,我一直要求教育局應該公布當屆的審議委員名單,以昭公信,保障家長和學生的權益。

 

不過從一開始到現在,已經兩年了,教育局一直沒有回應。

 

甚至我要求公布審議會的開會記錄(公家機關開會不可能沒記錄),教育局也一直拿不出來。

 

這真是一個神秘的黑箱委員會。

 

我一直懷疑,自學審議會並不會涉及綁標等重大利益,為何要如此神秘?

 

這個委員會,真的有按照法規運作嗎?委員人數是否足額?委員是否都符合法規的資格?還是一切都是便宜行事?

 

如果是後者,豈不是罔顧家長與學生的權益?那還不如根本不要委員會這個組織還比較好。

 

其他縣市那個縣市我忘了,但我聽過家長說那個縣市的教育局都會公布委員名單但為什麼新北市不行?

 

思考了兩週,我還是覺得心中不安,尤其5月份接著是下學年度的自學審議面談,我們更需要確認當天出席的委員們是否都是符合資格。

 

不然,我們花那麼多心血寫成的計畫書,卻是給教育局隨便找來,對自學一點都不瞭解的人評斷我們是否能自學,這不是一件很荒謬的事嗎?

 

所以我在這裡問:是否有人願意一起連署,要求教育局公布委員名單?

 

 你不用是現在已經自學的新北市家長,只要是新北市民,都有權要求教育局公布名單。

 

同時也請新北市的家長幫忙,今年去自學面談時,記下跟你面談的委員名字。

 

如果教育局依然不公布名單,我們自己來拼湊委員的名單。如果教育局願意事前公布,我們就來監督是否出席者都是合格委員。

 

如果有家長很熟悉連署陳情的流程,也請你出面來幫忙。

 

我覺得隨著自學人數越來越多,這個神秘的自學審議委員會已經到了必須打開黑箱的時間了。

 

如果你願意幫忙,請留言或私訊給我,我們找時間詳加討論。

arrow
arrow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