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泳池旁,陪弟弟吃東西,眼中看著老公在泳池中教兩個女兒游泳。

 

我心想: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兩個孩子都快比我高了,現在只剩一個小孩坐在我的膝上。

 

回想從學生時代就是游泳校隊,打工還當救生教練與游泳教練的老公,從大女兒一出生,就堅持小孩的游泳要自己教,但是他的休假真的不多,每年的夏天,能來游泳的機會不超過10,所以孩子的游泳進度並不快,現在10歲的大女兒只學會蛙式,還在學自由式和仰式,8歲小女兒只有仰式能游比較遠,自由式換氣還不行,4歲小兒子更是連頭都還不敢放進水裡,三個孩子都還沒有得到爸爸的游泳技術真傳。

 

我心中嘆口氣:沒有密集的學習游泳,效率真的很差。

 

我不只一次跟老公提,既然他沒有時間,不如讓孩子去上游泳池開的游泳班,這樣孩子會學的比較有效率,他也不用把寶貴的休假拿來泡在泳池裡。

 

每次跟老公提這件事,他總是很生氣的拒絕了,還像任性的小孩一樣抱怨:不行,我的小孩怎麼可以給別人教!

 

我總是搞不懂為什麼要為這種小事這麼生氣.

 

今天,看著老公在泳池裡,認真的教兩個女兒游泳,突然間,我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他是任性的在霸佔著孩子的成長回憶啊!

 

就像他堅持小孩的頭髮一定要他來剪,絕對不讓其他人碰他孩子的頭,也像我堅持自己做三餐,每天跟孩子圍著餐桌好好吃飯,更像我就是想帶著孩子自學,就是不想讓孩子花一整天的時間待在學校……

 

我老公只是希望,當孩子長大以後,每次去游泳時,都會想到爸爸是怎麼樣花時間一個動作一個動作的把他教會游泳的。

 

我也只是希望,當孩子長大以後,每次吃飯,都會想到:這是媽媽煮過的菜,每次下廚,也都會想到:這是媽媽教過我做的菜。

 

我更希望,當孩子長大以後,念到一篇文章,就會想到:這是媽媽帶我念過的文章,寫一個字,就會想到:這是媽媽教過我寫的字。

 

其實,我和老公都是希望,當孩子長大以後,回想自己小時候的生活,爸爸媽媽的身影會撲天蓋地的無處不在!

 

這是當爸媽多麼任性又卑微的小小願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