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帶著我們家唯一的兒子自學,我和兒子彼此常聊天; 我先生工作忙,只能在放假時跟我們一起爬山,另外父子有空時會騎腳踏車, 游泳或打籃球。家人關係算是不錯的.

 

我是因為發現我的小孩在小時候,很容易在陌生環境中遭到霸凌, 他有注意力缺失症,只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物, 我帶著他先轉學到華德福學校, 再轉成自學, 其實就是希望能讓他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自己本身則是從小就不喜歡人際關係的八卦,所以一直與其他人保持距離,沒有跟什麼朋友來往。

 

現在我發現,孩子到了高年級,交朋友也有自己明顯的偏好, 他沒有很多朋友, 但有極為合得來的密友, 只是我擔心,如果我們一直自學, 加上他沒有手足,若沒有其他的管道讓他學習社交技巧, 可能會跟我一樣啊~~😩

 

所以,想請問您覺得我可以從哪邊開始著手?

 

:

其實我自己跟你們家也差不多,並不是很會交朋友的那類型人,但後來我是想通了,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八面玲瓏,對人談笑風生,接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只要跟家人之間的相處沒有問題,也有一兩位知心好友,那麼生活中交友圈不夠廣,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祇是個人喜好而已,想改就改,不想改就不用改,不需要擔心太多

 

如果你們全家都喜歡爬山,不如一起參加山友社,爸媽帶著小孩跟著山友一起爬山,讓孩子很自然的溶入大人間的團體,應該是最好的方式

 

有些小孩比較早熟,跟同齡小孩比較處不來,但跟大人相處就完全沒問題,像我先生小時候的好朋友,都比他大10幾歲以上,同齡的朋友反而很少

 

我是覺得交朋友不需要什麼技巧,只要真心喜歡對方,就可以很自然的當朋友

 

我想如果一定要說技巧,我覺得也只有一個,就是: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真心的讚美別人。

 

讚美家人,讚美密友,讚美點頭之交,讚美路人,讚美新聞人物.......總之就是學會看別人的好,並且真誠的告訴他"你真的很棒"

 

不管生活中遇到誰,都是這麼做,只要一直持續這麼做下去,我覺得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