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J T 完成Let’s go book 1,基本上以他們的程度來說,Book 1 的程度像是在複習,只是更著重在讀與寫的部分. 但三年級的妹妹T 雖然在聽力理解與口語對話上一直沒問題,但面對越來越複雜的閱讀與寫字開始感到不耐煩,和他剛開始學中文讀寫一樣的狀況,我想是因為他的讀寫能力發展本來就比較慢,所以我決定T 先暫停Let’s go 的進度,由姐姐自己開始Book 2.妹妹先回去聽原本的英文繪本以及英文讀經,繼續著重在培養英語聽力與口語會話能力,等中文讀寫能力更穩固後,再回來學英文讀寫……妹妹對這個調整倒是蠻開心的,因為聽力是他的強項.

 

姐姐則是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學Book2, 因為他覺得Book 2 還是很簡單,新的課程只需要稍微經過提醒,都可以自己閱讀理解,只是在拼字上會比較多錯誤,所以另外為他增加自然發音的練習本,希望幫助他增加拼寫能力.

 

英文讀經的常語舉要也念完了第二部分Idioms,我也不急著進入第三部份Proverbs,決定回頭重念第一部份Dialogue,這已經是第四次重念了,我發現孩子還是對這些英文句子有聽力記憶,有聽力記憶的輔助,也學過簡單的自然發音原則,這次我開始要求姐姐要看著字拼音念出來,以複習並熟練拼讀技巧,另外也開始要姐姐記憶單字的意思……這也不難,因為某些單字已經在很多地方重複看過很多次了,稍微重複幾遍,就可以記住了.

 

我覺得這就是在家自學與在學校學習最大的不同點.在家自學可以一開始就學超越孩子能力的教材,因為不需趕進度與定期評量,我們可以不斷重複,從不斷接觸中自然記憶起來,並且每次重複都依照孩子能力發展來調整對孩子學習成果的要求.

 

這個月還完成了一個特別挑戰,JT在聖餐聚會上司琴,很感謝能有這個服務機會,我們全家花好幾個星期全心投入以充分準備,也感受到音樂為我們家帶來的祝福.

 

本月學習內容

主題經文: 希拉曼16:5

家庭研讀: 摩爾門經 ~摩賽亞書第四章

詩歌: 任主差遣 與我同住

老子:1-39,40,  2-1,2

唐詩: 1-36,37,38,39

詩經: 7-10,11,12,13

常語: 1-3,4,5,6

英文聖經: 3-1,2,3,4

LTE :2016 10 Daily Phrases

鋼琴(J)通過英國皇家檢定第一級, Kuhlau- Sonatine No.1 in C-Dur Op.20-1, Mozart Piano Sonata No 16 C major K 545,天父我願意虔敬,信心的祈禱,禱告良辰,普世歡騰,平安夜

 

(T)虔敬是愛,孩子的祈禱,信心的祈禱,父求祢聽我們禱告,當我們參與聖餐時,祂已復生,在客店馬槽裡

 

音樂欣賞: Kuhlau- Sonatine No.1 in C-Dur Op.20-1

 

DWE: Book 11

Friend: I Know That Jesus Loves Me, Friends for Eli, A Garden Full of Blessings, General Conference Breakfast, Humming the Hymns

 

Let’s go: Unit 7 ->Review4

烹調:雪花糕,巧克力餅乾,巧克力蛋糕

家事:柚子酒精

活動:動物園 Animal Report-Mammal

    總會成員大會筆記

    故宮  藝域漫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