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一位朋友跟我分享網路上某個母親成長學院的廣告:

 

身為母親,你是否有職業倦怠?

是否曾經質疑過自己,受了這麼好的教育,結果卻整天徘徊在水槽,地板和屁股之間?

成立家庭應該是愉快的,可是自己怎麼常常覺得疲憊黯淡?

可以做的事其實很多,但怎麼一點都提不起勁?

很想要愛老公愛小孩,可是為什麼一出口就是抱怨?

明明才早上九點,為什麼就期待小孩趕緊上床睡覺?

明明已經晚上十一點,已經很累應該要上床了,為什麼還是一直滑手機追劇停不下來?

 

她問我有沒有這種困擾?我想了想,說:沒有耶。

我反問她:你有嗎?

她說:以前有過,現在沒了。

我問她:為什麼沒有了?

她說:

我其實試過別人說的,偶爾一個人去逛逛,或者就放空追劇不要有罪惡感,但這些外在的東西非常短暫,我清楚知道內心沒改變,怎樣都會覺得累

 福音教導我們 祈禱,我就祈禱帶著疑問參加聚會,一位演講者提到

奉獻金錢很大方

奉獻時間很慷慨

奉獻自己就是跟隨救主

這幾句話直入我心中,並在心裡膨脹,整個結就開了

 

我告訴她,其實我也是這種感覺。

當我放棄工作回家照顧孩子時,我就很清楚沒有人逼我這樣做,是我自己運用選擇權,做了心甘情願的選擇。既然我答應過神,我要將所有的時間,精力,才能都奉獻給祂,那祂派給我的不管是什麼工作,我還能挑嗎?

 這個決定,讓我學會的是完全放棄自己的願望,去順從神的旨意,相信祂愛我,祂為我安排的人生道路是對我最好的選擇,我要信任祂的帶領,活在當下,努力把目前祂交在我手上的所有任務做到最好,不焦慮未來,不遺憾過去,不和別人比較,只關注我和神的關係,快快樂樂的接受祂給我的一切,無論那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在上慕道友課程時,問過傳教士一個問題:

我覺得神很不公平。你們生長在教會家庭裡,從小就有最好的生長環境,有最好的爸媽和老師教導你們,所以你們那麼年輕就懂這麼多,可以出來向我這種比你們大十幾歲的人傳教。我也很努力,可是從小就沒人教我這些事,家庭背景也沒你們好,一路走過來感覺就是一直在碰壁撞牆,走冤枉路,你看我比你們年紀大,懂得卻沒有你們多,我真的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神不讓我一出生就在教會裡呢?神是不是比較不愛我?

 長老只給我看阿爾瑪書32:13

 如今,你們被迫謙卑,你們有福了;因為人若被迫謙卑,有時候會尋求悔改;的確,凡悔改的必得憐憫;凡得憐憫又持守到底的必得救。

 我才瞭解,原來我就是那個被迫謙卑的人。如果不是有前面三十年的碰壁撞牆和冤枉路,我怎麼會真心誠意的轉向神?神說:就算我是被迫謙卑的,我還是會有福的,只要我悔改就會得憐憫,持守到底就必得救,這些神應許會給我的待遇和傳教士的待遇是一模一樣的,神沒有不公平,祂一樣愛我,祂從來沒有忘記我或遺棄我,祂只是知道我走這條路對我比較好。

 最近我和另一位朋友聊天,我們幾乎是同時間加入教會的,我知道她人生的挑戰非常大,但我也看到她加入教會後,雖然挑戰還是一樣大,但她努力依照福音標準過生活,選擇不沉溺在自己的考驗中,而是一直想辦法為身邊的人服務,我看到她越來越有基督的光散發出來影響周圍的人。我們談到五十歲是”知天命”的年紀,她感覺到五十歲之後,她開始有能力回頭去修補人生的遺憾,開始真正知道自己來到這世界的目的。我們都知道,是因為靠著神,我們才能有能力和勇氣回頭去面對人生的傷痛和遺憾,然後得到修補和醫治。這是救主贖罪帶來的祝福,我們都很感謝能夠在教會中繼續學習,得到救主的能力來面對自己的挑戰。

 我想到教約122:7-8

這一切事情都將給你經驗,對你有益處。

 我們人生經歷的很多苦難考驗和挑戰,有時候是自己做了錯誤的選擇,有時候是別人做錯了讓我們無辜受害,也有時候真的很難簡單的歸因出來到底是誰的錯。我越來越懂得,”去找出來這是誰的錯然後跟他把帳算清楚”這種想法其實是毫無意義,也對自己毫無好處的。

 對自己最好的做法,就是相信這是天父對我最好的安排,服從的接受這些安排,然後去想:這事情對我會有那些好處?帶給我什麼祝福?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得到這些好處和祝福?

 我發現,這種想法,才是真的能幫我快速把”傷心的倒楣事”轉換成”值得感謝的好事”的最有效方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驗和挑戰,我們也都會莫名其妙被傷害,但神給我們選擇權的恩賜,讓我們永遠可以選擇:要因為別人的所作所為而一直感覺很受傷來折磨自己,還是要選擇說:”沒事兒”,然後依靠耶穌基督的贖罪大能為我們療傷止痛,讓這件事儘快過去,生命再現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