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摩爾門經一開始,李海一家人離開耶路撒冷進入曠野後,李海做了個夢,夢中主命令李海要叫尼腓和兩位哥哥拉曼雷米爾回耶路撒冷,把記載家譜和經文的銅葉片從拉班家取出來帶進曠野。兩位哥哥抱怨這是件困難的事,尼腓卻說:我會去做主所命令的事,因為我知道,主絕不命令人類兒女去做任何事情,除非祂為他們預備道路,來完成他所命令的事。(尼腓一書3:7)
 
尼腓表達對神的信心後跟著哥哥回到耶路撒冷,但是取銅葉片的過程卻沒有因為他的信心而一路順利。他們兄弟第一次用抽籤的方法,抽到拉曼要去跟拉班談。拉曼兩手空空的去找拉班要銅葉片,惹得拉班大怒把他趕出來。
 
第二次,尼腓出主意,回家取出他們家離開耶路撒冷時留在家中的金銀財寶,去找拉班,想用這金銀財寶跟拉班交換銅葉片。結果拉班取了財物,卻派僕人追殺他們。他們不但沒拿到銅葉片,連金銀財寶都丟了。
 
經歷兩次失敗,拉曼和雷米爾抱怨連連,還棒打尼腓出氣,遭到天使阻止。尼腓並沒有因此放棄,堅持要再試一次。這次拉曼和雷米爾留在城牆外等,只有尼腓一人進城去找拉班。
 
尼腓進城時,只是想要"忠信的遵守主的誡命",相信"主定能拯救他們",其實他內心也沒有什麼主意,只有憑著信心和勇氣,"被靈引領著,事先並不知道該做什麼"。
 
但這一次,神將拉班交到尼腓手中,尼腓聽從聖靈指示,將醉倒在地上的拉班殺死,穿了他的衣服,順利騙倒拉班的僕人卓倫,就這樣拿到了銅葉片。
 
如果去拿銅葉片是神的旨意,尼腓對神也有足夠的信心,但為什麼還會有前兩次的失敗?神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直接一步一步指示尼腓,讓他一次就成功呢?
 
教義和聖約136篇是神對聖徒如何準備組織自己,好走完西遷之旅的詳細指示。這個啟示是在聖徒被趕離納府,孤單倉皇的在大草原中過了大約一年,走了將近500公里的路之後,才賜給當時的教會領袖百翰楊會長。當時聖徒已經到達冬季營過冬,大約已經走了1/3的西遷路程。如果西遷到鹽湖谷是神的旨意,為什麼神要那麼狠心,讓聖徒在荒野中獨自奮鬥這麼久?為什麼不在聖徒離開納府時就給予這個啟示,這樣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聖徒在路上餓死凍死?
 
我的問題,在教約136:42找到答案。神說:
 
要勤奮遵守我一切的誡命,免得懲罰降臨你們,免得你們失去信心,而你們的敵人勝過你們。
 
我原本以為,要有足夠的信心才能遵守神的誡命。但這段經文告訴我,我應該先選擇勤奮遵守神一切的誡命,才能保有我的信心。
 
我終於明白,信心不是我原本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或是有某些人天生就會有的恩賜。我要先有所行動,去做我知道該做的事,我就能得到信心。
 
教長祝福是教會成員的利阿賀拿,會給予非常個人的人生指引,通常成員受洗一年之後就可以經由面談得到教長祝福,但我的教長祝福,是在受洗13年之後才拿到。
 
我受洗一年之後就申請面談希望得到教長祝福,我也跟祝福教長面談過許多次,但他就是沒有給我任何祝福。我問祝福教長何時能得到祝福,我告訴他我好希望有這個個人的人生指引,讓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他只是笑笑說:你自己知道該怎麼做,不需要教長祝福。問幾次都是一樣的回答,我就不再問了,我開始自己想:我真的知道我該做什麼嗎?
 
12年之後,我終於能得到教長祝福,當祝福教長把手按在我頭上,開始說出給我的祝福時,我淚流滿面。我不是因為聽到了什麼從沒聽過的奇妙啟示,而是因為祝福中說到我會在今生做的事,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我這12年努力一直在做的。但是12年前,當我很想要有教長祝福時,我一件事也沒做。
 
我感覺這12年我一直在黑暗的隧道中,憑著自己一點信心的微弱火光摸索前進,盡自己一切所能想找出神要我走的正確道路。現在終於走出隧道,教長祝福就像陽光似的整片灑了下來,天父藉由祂僕人的口,證實了我的確在做祂要我做的事,祂接納了我的努力。
 
我知道如果我在12年前就得到了教長祝福的話,我不會這麼花心思想,這麼認真聆聽,這麼努力的在只有一點點光的時候,就往黑暗中踏出一步。
 
因為我在這12年努力去做所有我知道應該要做的小事,讓我養成習慣,知道目標之後先做再說,我知道只有先做了之後,神的啟示才會一直降臨到我身上,我才能越來越懂,越來越清楚我到底要怎麼做。
 
因為我在這12年間所做的事,同樣的祝福,在12年之後,更顯得珍貴。
 
我感謝神的智慧,讓我用12年的時間,學會了這麼重要的一課。
 
在人生旅途上,我原本以為天父就像旅行團導遊,祂會在出發前給我詳細明確的行程表,寫明哪一天住哪裡吃什麼玩什麼,我就只要腦袋空空的在那時間點出現在那地方做那件事就好.......現在我學到,如果我有這樣的期待,我肯定會大失所望。
 
我學到天父希望我做到的服從,並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祂說了:
 
看啊,凡事都要我命令是不宜的;凡事都要被迫的人,就是懶惰而不聰明的僕人;所以他得不到酬賞。(教約58:26)
 
約翰福音7:17,耶穌說:
 
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
 
耶穌基督的福音,是行動的福音。真正基督的門徒,不是等到全都懂了才開始做,他們都是先開始照做,後來才慢慢懂的。
 
在還不完全了解為什麼,怎麼做之前就先去做,這就是服從。這也就是尼腓說的:
 
我會去做主所命令的事,因為我知道,主絕不命令人類兒女去做任何事情,除非祂為他們預備道路,來完成他所命令的事。(尼腓一書3:7)
 
我知道神會幫我們預備道路,來完成祂所命令的事。這是我的見證,是奉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