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月總會成員大會,尼爾安德森長老那篇傷痛的演講讓我低迴良久。他說到一對年長的夫妻傳教士理查和潘蜜拉諾比的經歷。理查諾比在兩年半前的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恐怖炸彈攻擊中無辜受難,傷勢嚴重,至今仍在康復中。


尼爾安德森長老說:身體上和靈性上的悲劇或出乎意料的試煉與考驗,雖然情節不同,但都可能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因為今生就是這樣。......

我們的傷痛可能來自天然災害或意外事故,可能來自丈夫或妻子的不忠,徹底粉碎了正義配偶和兒女的生活。傷痛可能來自憂鬱症的黑暗與陰霾,來自出乎意料的疾病,我們所愛之人的痛苦或早逝,來自家人拋棄信仰的憂傷,出於某些情況而沒有永恆伴侶的寂寞,或者千百個其他令人沮喪和痛苦的逆境「非肉眼所能看見的〔憂傷〕」。


他給無辜遭受身體與靈性傷痛的人的一個訊息是:請記住,悔改是效果最好的靈性良藥。 要遵守誡命,配得保惠師,並記得救主應許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


我心中冒出一個疑問:為什麼對已經被傷害的那麼嚴重的人,神的僕人給他們的訊息竟然是悔改”?他們有什麼要改的? 他們是無辜的啊!


我想到之前我認識的一位慕道友。她遭受到嚴重的家庭暴力,身心受創地走出婚姻後開始接觸教會,當她在教會中學到要悔改時,她問:為什麼神還要我悔改? 明明做錯事的是他(前夫),對不起我的人也是他,我還要改什麼?”


我把她的問題放在心裡一直思考,這次又聽到尼爾安德森長老的演講,這個問題再度湧上我心頭。


尼爾安德森長老說:(200910月利阿賀拿)

主希望我們歸向祂,被環繞在祂的臂膀中,這通常是邀請我們悔改。「看啊,祂向所有的人伸出慈悲的臂膀邀請他們,祂說:悔改,我必接納你們。」(阿爾瑪書533)

悔改是神給我們愛的邀請,只有我們真心誠意悔改之後,我們才能真正體會被祂環繞在臂膀中的感覺,開始飽享祂的愛。

悔改有時候是指改正錯誤,但對許多神的正義兒女來說,悔改是一種可以讓我們更接近神的生活方式,我們可以從悔改中學會完全誠實地省察自己內心最陰暗的角落,學會自願對救主打開心門,對神完全坦白,毫不保留,學會更加心甘情願,更快快樂樂的完全信賴神,把自己完全獻給神。

我們每周領受聖餐,就是為了不斷學習如何獻上自己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同時領受救主為我們贖罪犧牲獻出的肉和血,對我來說,這就像一種很親密的交換靈魂儀式,藉著每周的聖餐教儀,基督的靈得以進入我的心中(加拉太4:6),我也得以逐漸蒙得耶穌基督的形像,變得更像祂。

主要人的心和甘願的意念(教約64:34)。我們必須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的心從胸口挖出來,放在祭壇上獻給神。這樣說也許血淋淋的,會讓人感覺很害怕,主也告訴我們:"不要怕,只要信(馬可福音536)"。這是我們必須憑著信心,主動運用選擇權去做的決定,神不會強迫我們。

尼腓說:相信基督並與神和諧;在我們盡力而為後,才能藉著恩典得救。”(尼腓二書25:23)這段經文裡面所提到的盡力而為,就是指我們必須心甘情願,憑信心努力克服自己的害怕,相信救主贖罪的力量,相信當我們把心從胸口挖出來之後,我們並不會死,反而救主會幫我們把傷痛破碎,被罪污染的心洗乾淨,修補好,還給我們一顆全新的心,我們會有全新更好的生命。只有當我們這樣盡力而為的把自己的心從身體裡挖出來,毫不保留,毫不掩飾的放在祭壇上,才能藉著耶穌基督贖罪的恩典而得救。

當我們終於學會正義的運用選擇權,把自己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加拉太5:24)時,我們就會感覺到神把我們抱進祂愛的臂彎了。

這就是神給所有受創傷的人的最大安慰與祝福,而我們必須經由悔改,學會完全放棄自己意念,服從神的旨意,才能藉由耶穌基督贖罪的力量來得到這個愛的祝福。

先知摩爾門寫到:(摩羅乃書8:25-26)

悔改初熟的果子是洗禮;洗禮乃出於信心,以遵行誡命;遵行誡命則帶來赦罪;赦罪帶來溫順與謙卑的心;由於溫順與謙卑的心,才帶來聖靈的眷顧;這位保惠師使人充滿希望和完全的愛;這種愛靠努力禱告來持守,直到末日到來,那時所有的聖徒必與神同住。

當我們真心悔改時,我們就會自然而然渴望接受洗禮和領受聖餐,自願憑著信心在所有生活中去遵守所有來自神的誡命,包括信賴救主贖罪的醫治大能,相信神的神聖安排與時間表,耐心等待主,去寬恕與原諒,憐憫並忍受,去愛任何我們覺得很難愛的人,在自己缺乏不足的狀態下依然盡力去服務,在思想意念行為上都效法耶穌基督‧

剛才聖詩118的歌詞:「無罪之人,為罪犧牲」,那無罪之人就是耶穌基督。所以,當我們是無罪之人,卻無辜的為罪犧牲時,其實我們就已經在效法救主了。我們應該努力去感謝神給我們這個效法救主的機會,努力去繼續在每方面都遵守誡命,效法救主。


如果我們受傷之後,更全心全意,用整個靈魂努力去遵守這些誡命之後,我們就會感受到神已經接納了我們的努力,將我們之前的錯誤,遺憾,悲痛,磨難都一筆勾銷,我們會得到一顆溫順謙卑的新心,感受到聖靈一直陪伴在我們旁邊,無論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或是沒發生什麼事,我們能充滿希望,一直感受到神的愛。

這就是為什麼神還是會希望無辜受苦,遍體麟傷的人悔改。這也是教會傳道事工的終極目標--不是洗禮人數與聚會人數增加,而是每位現在和未來的教會成員都能在內心真正的轉向神,達到深刻持久的完全歸信。

我最後想談談這次總會成員大會宣布明年將縮短教會聚會時間的新措施。當我想到新約時代許多聖徒都在家庭中進行宗教聚會,而在高榮國度中也只存在家庭單位,並不存在教會組織時,我就知道這項以家庭為中心、由教會從旁輔助的新計畫,的確是神的旨意,這項措施也向我證明了救主再次來臨的時間的確近了,我們必須加緊準備,更鞏固我們的家庭。

每項新措施都會有人不習慣,但我知道昆丁柯克長老提出的應許是真的:所有以熱情接受這些調整並尋求聖靈指引的人,都會因為今天所宣布的事而蒙受深遠的祝福。

願我們都能藉這次機會,用行動向主證明我們的歸信程度。讓我們都熱情的接受這些調整,憑信心尋求聖靈指引,迅速的做出回應,並不斷進行個人悔改來讓自己可以跟上先知的腳步,更加轉向神,讓我們自己,我們的家庭與後面的世世代代,都能因為我們真正,深刻,持久的歸信而蒙受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