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在你們尋求財富之前,當先尋求神的國。 你們經由基督獲得希望後,如果你們尋求財富,就必得到;而且你們會為了行善而尋求財富──使無衣蔽體的人有衣穿,飢餓的人有飯吃,囚禁的人得釋放,患病和受苦的人得照顧。(摩爾門經雅各書2:18-19)

天父是鼓勵我們尋求財富的,因為祂給我們應許:如果你們尋求財富,就必得到。但前提是:必須先尋求神的國,並經由基督獲得希望。

而且天父鼓勵我們追求財富的目的,是為了行善,而不是為了個人的享受與私欲。

行善除了必須有人願意投入時間和心血外,絕對需要財富的挹注和支持上。一般人如想行善,常常會說:我沒有錢可以捐,我只能貢獻時間。但我覺得,應該換個想法,效法經文中寡婦的榜樣(馬可福音12:41-44),憑著信心,克服「缺錢」的恐懼,盡自己的能力捐錢,向天父證明我是為了行善而尋求更多財富的,然後祈禱:天父,我想行善,我現在已經盡我能力,捐出我能捐的錢,但我想捐更多,祈求天父給我更多財富,讓我完成這個心願。這樣才能啟動追求財富的良性循環:捐多,賺更多;賺多,捐更多。

最後,要注意動詞「尋求」,我們必須有尋找和祈求的動作,才有機會增進我們的財富。尋找什麼?又祈求什麼?尋找符合福音標準的態度與方式,來處理自己目前的財富,並祈求天父給予智慧與勇氣,能做出必要的改變。我們目前的財務狀況,是我們之前一連串有關財富的決定而造成的,我們要怎麼花用手上的錢?如何規劃預算?做什麼投資?是否有把錢用在最適當,最能幫助建立神國的地方?讓錢發揮最大的功效?或是像經文中三個僕人中,最後一個的懶惰僕人(馬太福音25:14-30),把錢埋在地下,沒有善加利用?這一連串的決定都來取決於根植在我們腦袋中對金錢的態度,我們是否夠信賴神,憑著對祂的信心,去做所有必須的善事,而不要讓「缺錢」的恐懼控制自己,沒有發揮自己在這世界上,應該發揮的功用?改變根深蒂固的金錢觀,唯有倚靠天父的大能,所以必須先經由基督獲得希望,才有辦法破除天生的財富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