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思考與嘗試各種簡化的方法。如:
1•讓孩子採用自己習慣的做事節奏,自己選擇何時要做完所負責的家事
2•盡量減少學校課業,去掉課本的束縛,每天用毛筆寫大字或硬筆寫生字五個,數學從子由小學堂與均一教育平台找主題自己研究,每天做3題練習
3•孩子自己唸論語和詩經,媽媽不帶讀,唸完自己做記錄
4•每天孩子自己選一個主題活動,自己完成,如勞作、下棋、玩現金流、作菜、唸Friend雜誌等
5•每天自己找時間練鋼琴,練完上次教的進度後再來找媽媽學新的進度。

這樣我只負責帶英文讀經的部分,希望他們熟悉後也能漸漸放手,把學習的主控權盡量交還給孩子後,只混亂了2天,第三天孩子就習慣了,能照自己的節奏去過每天的生活,擁有最大的選擇自由,他們顯得主動積極,任務幾乎都能在時限內完成,我輕鬆不少。他們真的很棒。

我是最懶惰的媽媽,期待有一天,他們的學習能完全自動自發,更進一步把我所有的家事工作都拿去做,讓我也能躺著當大爺,那該有多好!

背誦中英經文:Alma 37:35, 41:10, Helaman 5:12, 3 Nephi 11:29, 27:27
家庭研讀摩爾門經 358~381頁
詩歌:I am trying to be like Jesus,我知道救主活著的
論語:3-4,5,6,7,8,9
詩經3-1,2,3,4,5
常語17、18
Reader Brigham's Right-way Feet
家政 開關瓦斯爐、做緞帶髮飾、做蘿蔔糕
鋼琴:DoReMi、快樂頌、謙卑求主、來跟隨先知
書法:寫春聯
理財:賣回收電池賺153圓,交什一奉獻與存傳道基金後,每個孩子手上還有32元,我讓他們自己規劃用途,J與T都拿去買平常吃不到的糖果,我沒說什麼,她們吃完之後,看得出心中有些許悵然,應該是感覺辛苦三個月的成果怎麼這麼快就享受完了。現在還在討論下一個賺錢的計劃。
勞作:Friend環遊世界護照、完成先趨者地圖、紙娃娃、基督再次來臨的著色小書、紙盒汽車、紙箱家
數學遊戲:三角陀螺找重心、手指乘法、格子乘法
戶外教學:二二八公園、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毛毛洞洞國展覽
其他:參加好朋友的洗禮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