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問我:媽媽,宗教和迷信有什麼不一樣?

哇,又是一個小孩的大哉問。(我想到是因為最近念吳姐姐講歷史故事說到漢武帝的巫蠱案,其中父殺子的情節令他印象深刻,直說好恐怖)

我想一想,跟他說,感覺不一樣,但是說不太出來,我們查查字典看看。

字典上的解釋:

宗教:利用人類對宇宙與人生的神秘人生,所產生恐怖、奇異、希望等心理,構成勸善懲惡的教義,用以教化人群,使人信仰的就是宗教

迷信:不辨是非,一味盲從

我突然想到摩羅乃書7:16-17

因為看啊,基督的靈已賜給每一個人,使他們能分辨善惡,所以,我告訴你們判斷的方法。每一樣邀人為善,並勸人信基督的事物,都是藉基督的大能和恩賜差來的,所以你們可以完全知道那是屬於神的。

但是,任何勸人作惡,不信基督,否認祂,不服事神的事物,你們就可以完全知道那是屬於魔鬼的,因為魔鬼就是這樣做事的,他不勸任何人為善,不,不勸任何人,他的使者這樣,臣服於他的人也是這樣。

神的話真是厲害,直接解開小孩的疑惑。


感謝小孩的提問,讓我腦中打通的這個觀念:宗教和迷信最大的不同,就是宗教勸人為善,迷信不會。

在家自學,媽媽也在學,有三個一起研讀經文的小同伴,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