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學以後,眾多親友都會問:「你們不上學平常在家作什麼?」

 

我不知如何回答,感覺每天都很忙,但要說清楚做了什麼,又說不出來。

 

所以我成立部落格,每天分享一點今天作的事,讓親朋好友來看。

 

慢慢的,有網友開始問我:我想自學,你覺得我該怎麼作?有什麼建議?

 

我真的覺得他們問錯人了。

 

我不是專家,我只有帶我自己兩個孩子的經驗。

 

我也不會寫申請書,我自己的申請書是學校老師幫我修改才複審通過的。

 

教育局給我們家自學的評語是「建議改進」,因為我沒去參加成果發表,也沒提早在四月交自學狀況報告。(我想等七月學期結束再一起繳交)

 

想知道申請書怎麼寫才能順利通過,真的不能問我。

 

想知道怎麼獲得教育局評定「績優」的自學成果,也不能問我。

 

我不在乎申請書是否通過,因為我知道國小可以請長假在家自學,沒有升學的成績考量,一樣可以準時畢業上國中。

 

我也不在乎自學結果是否「績優」。我們家自學就是為了不要被學校成績束縛,左右了我們的學習方向與生活重心。既然已經自學了,何必在意教育單位給的成績?

 

我只在乎是否能陪孩子好好的長大,一起生活,一起學習,享受所有在一起的時間。

 

知道我們家的實際狀況後,如果你還是想問我:自學該怎麼開始?

 

我只能告訴你,我一路摸索過來得到的經驗:

 

先低頭看看你的小孩,看他需要什麼幫助,才能好好成長,才能發掘出自己的能力,找到自己的天賦,知道自己來到這世界的意義。

 

再抬頭問問神:我可以幫上什麼忙?

 

我知道神會指引你,你將會知道該怎麼作。

 

因為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