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發黑心食用油的事件。

 

T聽完新聞報導,就問我:媽媽,為什麼那些人要把給動物吃的油拿給人吃,這樣不是很噁心嗎?

 

媽:是阿,可是他們只想要多賺點錢,所以想盡量花少一點錢在他們的產品上面。買品質比較差,可是價格便宜很多的油,加在給人吃的油裡面,這樣就可以節省自己要花的錢,也就是製作這產品的成本。然後打出漂亮的廣告,把油賣的很貴,讓大家以為是很好的油,就通通來買,這樣就可以賺錢了。

 

T想了一下說:可是,不是賣給別人對他好的東西,他才會喜歡,又會繼續買,這樣才能賺錢嗎?

 

(媽媽OS:這小孩真有商業理想,以後會是個有良心的好商人。)

 

我說:可能他沒有想這麼遠吧。他只想現在這次買便宜一點,賣貴一點,賺多一點,沒想到以後的事,也沒想到對別人好不好。

 

J:這樣就是自私。

 

我說:是啊,因為他只想到自己,沒想到別人,這樣就會做出對別人不好的事,自己卻完全不在乎。

 

J:他們不知道不能自私嗎?

 

我說:也許吧,因為我們有教會的教導,知道不能自私,要為別人著想。但其實教會以外很少有人在講這件事,甚至很多家裡爸爸媽媽都不教小孩這件事,所以大家慢慢都忘記了,都以為自私一點沒關係,人本來就是會自私的。

 

經文上不是說:「末日必有危險的事情來到,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提摩太後書31

 

(這段經文我和孩子背過,都很熟悉了。)

 

T:所以現在是末世囉?

 

媽:是啊,所以我們特別小心這種人。對這種人要怎麼辦?

 

小孩齊聲說:這等人你要躲開!(提摩太後書35

 

媽:是阿,我們盡量躲開。

 

我們平常都在家裡自己煮三餐,很少外食,也很少買包裝好的食品,幾乎都是買主婦聯盟的生鮮蔬果和油品回來自己作,雖然不敢說一定沒吃過,不過應該吃很少。

 

另外,用餐前的祈禱很重要,要祈求主幫我們潔淨食物,讓我們吃完以後有健康,這樣就不怕不小心吃到不好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