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充滿了無限可能,但有時候我常犯的毛病就是覺得時間實在太空閒,想塞進一大堆活動與課程,就忘記去分辨孩子的「需要」與我的「想要」之間的差別,通常這麼做的結果就是小孩的消化不良,學習胃口盡失,我也覺得一直要拉著孩子往前跑,非常累。

 

這個月不斷在琢磨應該如何簡化與刪除我們的學習活動,保留「最好、最重要的」,捨棄「還不錯、也很好」的,這真的需要智慧與不斷的溝通。

 

最大的挑戰是媽媽的心結。我心中一直會忍不住想:「為什麼我的孩子只能學這麼少?為什麼別的小孩可以學這麼多?」解開心結的方法是提醒自己:學習的多少,只是五十步與一百部的差距,從來沒有人能學會這世間所有的事情,那又何必在乎這五十步的差距?

 

重要的事,孩子是否有長成一個完整的好人,就算他還小,也應該在他的周圍,在他的生活中,幫助別人,發揮好的影響力,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

 

其他的,我寧願我的孩子在面對知識時,保持謙卑的態度,知道自己的不足,擁有學習的熱情,而不是把所有東西都塞入嘴裡,然後說:這些我都學過了,因此對這世界不再有好奇與熱情。

 

背誦經文:D&C 131:1-41377-10

家庭研讀摩爾門經572-594

詩歌:我們舉行慶祝、美哉小城、我願效法耶穌基督、家庭從神而來

論語:4-27282930

詩經4-1415

英文聖經選:1-9101112

作文:我的暑假生活、聖餐演講(家庭責任)

英文:ch 3456

數學:現金流

共學:正四面體高塔、自然發音、書法、羅賽塔登陸任務、毛根創作

鋼琴:(J)我願效法耶穌基督(T)家庭從神而來

手工勞作:彩色漩渦、El Emboque、砂畫、水彩畫

家政:(J)拼布小熊、小熊圍兜、茄哩飯、胡椒蛋、Tod in the holeLotkuzT)大腸髮束

戶外教學:滑草、蘭陽博物館、去芸家當小客人

其他:老師家訪、J校外教學(淡水紅毛城、滬尾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