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庭經文研讀念到摩爾門經的以帖書,講到神為雅列兄弟們準備了一塊精選的土地。

 

T突然問:神不是愛所有的人嗎?他為什麼只給雅列人準備一塊精選的土地,不給其他人準備呢?

 

我說:這問題問的很好,你們覺得為什麼?

 

T想了想說:可能神還是比較愛雅列人,因為他們比較聽神的話,其他的人太邪惡了,所以神比較不愛他們。

 

我說:差不多是這樣,但是用更精確的說法是,神愛所有的人,不管你是忠信或是邪惡,好人還是壞人,但是祂愛的方法會不一樣。祂會把祝福留給聽祂話的人,對於不聽祂話的人,祂會保留祝福,用耐心和愛心教導與等待,希望他能悔改,才有配稱領受神的祝福。你們想想,如果不管你們兩個乖或不乖,媽媽都給你們一樣的獎勵禮物,你們會有什麼感覺?

 

T笑著說:那不乖的人就不會想努力變乖一點,本來乖的人會想反正不乖也是一樣的獎勵,就也不會想努力作乖寶寶。

 

我說:是啊,雖然我給你們兩個都是一樣的獎勵禮物,看起來好像很公平,其實卻是不公平的。真正的公平是要依照每個人的表現給予他應該有的獎勵,自動自發就很乖的人,給最大的禮物,有時候不太乖,要媽媽提醒才會變乖的,禮物就比較小,如果媽媽說了又說,還是不乖,那沒有禮物也是很合理的,但媽媽都是一樣愛你們,不管你們乖或不乖,一樣可以住在家裡,一樣有飯吃有衣服穿,不會因為表現不好被掃地出門。

 

天父對我們就是這樣。努力照祂的話去做的人就會有祝福,越努力的人祝福就越大。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就是一直有耐心的教導,不斷的寬恕孩子犯的錯誤,希望有一天孩子能悔改,就有資格領受祝福。這些都是愛。

 

雖然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狀況,給不同的待遇,但是裡面的愛都是一樣的。因為天父知道怎樣對我們每一個人是最好的安排,我們必須學會信任天父,也要學會相信爸爸媽媽,不管是給禮物、罵你打你或懲罰你,其實都是愛。

 

所以為什麼天父特別為雅列人準備一塊精選的土地?

 

JT一起說:因為他們比較乖,表現比較好,祝福就比較大。

 

我笑著說:對啦,以後你們當了媽媽,要記得天父是怎樣教我們的,你們也要這樣去教你們的小孩。

 

我把T叫到身邊,說:你今天問了一個好問題,抱一下以資獎勵。

 

T笑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