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開店,T一起床就問:我今天可以休息一天嗎?

 

我說:可以,但你一樣要付店面租金。所以,你沒賺錢就等於是賠錢。

 

T想想:好吧,我開。

 

招呼全家吃完早餐,要開始收拾餐桌時,T又問:我收餐桌可以有錢嗎?

 

我說:你剛才跟我們收的早餐費,就已經包括用餐完的收拾和整理。

 

T:蛤?怎麼收這麼少錢,要做這麼多事。

 

T想一想,問:我一定要收嗎?

 

我說:是的,你看每個老闆賣完早餐都要把店整理乾淨才能關店。不然沒幾天店裡全是蟑螂螞蟻,沒人敢來吃早餐了。

 

T依然晃來晃去,不想收拾餐桌。

 

超過10點,我說:你不想收餐桌是嗎?可是已經超過開店時間,我們要用餐桌寫功課了。你不收我幫你收,給我50元就好。不然你超過開店時間,會罰租金的,你會很不划算。

 

他這頓早餐才總共收我們全家人75元,他卻很豪邁的付我50元,讓我幫他收餐桌。

 

T很樂觀:我今天賺了25元耶!

 

媽媽說:可是你一天店租就要20元,你今天等於只賺了5元。

 

T:那我有賺5元耶。(依然保持樂觀)

 

J倒是把錢看的很緊。每天認真的數衣服數量,看著我們預繳的洗衣費逐漸減少,感覺錢逐一進入他的口袋,常常數錢,非常快樂。

 

爸爸說:T的早餐一人份收30元太便宜,可以漲價到50元,這樣跟市價才差不多。

 

不過T有更聰明的想法:這樣吧,我變成開自助早餐店,你們全都自己弄,吃完自己收到水槽,一個人只要給我20元就好。

 

真是知足常樂的T。

 

開店一星期後,T感嘆:開店真不容易,媽媽你跟我合夥好了,你幫我做一半要做的工作,賺的錢我分一半給你。

 

這樣T算是有生意腦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