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們一起讀了「卡文的超棒太空船」的故事(Friend雜誌,20153月,https://www.lds.org/friend/2015/03/calvins-awesome-space-jet?lang=eng)

並且做了以下活動,討論如何寬恕別人:

https://www.lds.org/friend/2015/03/family-fun-time.p1?lang=eng

 

文中提到:

 

雖然有時候寬恕別人很困難,你也不會馬上覺得心裡比較舒服。寬恕也不代表你認為他做的事情沒有關係。寬恕也不能保證問題會自動消失。那我們為什麼要寬恕?最重要的原因是:天父寬恕我們,而祂要求我們也要寬恕別人(馬太福音612)寬恕也能幫助我們感覺比較平靜,不那麼生氣。

 

當天晚上,馬上出現運用寬恕的機會。

 

K看到T的彩虹筆拿起來玩,T馬上一把搶過去,不准弟弟玩。弟弟大哭。J為了安慰弟弟,把自己還裝在包裝袋裡,全新的彩虹筆,很大方的拿給弟弟玩。沒想到,不到一分鐘,啪的一聲,弟弟竟然把J全新的彩色筆折斷了!

 

非常愛惜自己東西的J立刻臉色大變,大聲痛哭:那是我新的彩虹筆,還沒有用過!

 

J一哭不可收拾。我知道他沒有生弟弟的氣,也沒有絲毫怪弟弟的意思,只是心中真的很難過,只能用哭來表示。

 

弟弟在旁邊一臉惶恐,但又不知到該怎麼辦的樣子。我跟K說:你不小心弄斷了姊姊的筆,姊姊現在很難過,我知道現在你也很難過,我們先去安慰姊姊,跟他說對不起,讓他舒服一點。

 

我帶著K不斷的安慰J,教K跟姊姊說對不起,但是J還是不能止住哭聲。

 

我安慰J說:我知道你心中很難過,我看到你這麼難過我也很難過。可是我知道你做了對的事情,你把最心愛的東西跟弟弟分享,雖然東西被弄壞了,你也沒有生弟弟的氣。

 

J哭說:可是我要我的彩虹筆,那是我全新的彩虹筆。現在斷掉了,不能用了!我要一支新的彩虹筆!

 

我告訴J:我知道你做的都對的,只要我們作對的事,天父應許我們會有財寶在天上,我知道你這麼做天父會給你天上的財富,我不知道那會是什麼財富,也不一定會是全新的彩虹筆,但是一定有,可能現在還看不到,但是未來你一定會知道有。你要有信心。

 

我心中想:雖然只是一支小小的彩虹筆,我大可現在答應J買一支新的給他,但我希望他學會並不是做了好事馬上會有好報,我們做好事也不是為了要有立即可見的酬賞,我們做好事是因為我們知道那是好事,值得我們去做,就算有時會因此吃虧受傷,還是值得去做。要有堅強的信心,而且要學會等待,也要學會去找出天上的禮物在哪裡。所以我絲毫沒鬆口要給J每一支新的彩虹筆,只是告訴他:你做得很好,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但我很為你驕傲,因為你做的是對的事情。

 

我一邊安慰J,一邊告訴K:姊姊真的很傷心,因為你弄壞了他的東西,我們對別人的東西要特別小心,要尊重別人的東西,不可以弄壞,因為那可能是他很心愛的東西,他會很難過。你一定要記住這件事,以後不要再犯一樣的錯。

 

這樣過了約半小時,J的哭聲稍微停歇的時候,爸爸回家了。

 

爸爸問清楚了前因後果,告訴J:沒關係的,我改天去文具店看有沒有一樣的彩虹筆再買給你。

 

果然過了幾天,兩支全新的彩虹筆出現在J的書桌上。

 

妹妹T在旁邊看到這件事的全部經過,幾天之後,悄悄的跟我說:我覺得爸爸就是天父派來的天使,因為天父知道姊姊真的很想要新的彩虹筆,就叫爸爸買兩支新的給他。

 

我笑了,說:是啊,天父知道我們心中的需要,只要我們做正義的事,他都會照顧我們的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