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文化國小學童在校園被殺的社會事件後,學校老師特別發給家長一封信函,告訴家長如何與小孩溝通這件事情,並安撫小孩的恐懼。

 

我問JT:你們聽到這種事情,會害怕嗎?

 

兩個人異口同聲說:不會啊!

 

T說:老師要說要我們找同學一起上廁所,可是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上廁所。

 

我想,這兩個小孩是對福音真理有足夠信心,所以不懼怕死亡,還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我問小孩:為什麼你們不怕?

 

J說:因為聖靈會保護我們,所以我們根本不用害怕。

 

我問:聖靈會用什麼方法保護你們?

 

T說:會用聲音警告我們有危險。

 

我說:對,就像R阿姨,他有一次在路上突然聽到有人在她耳朵旁邊喊:「快往前跑!」她就拼命往前跑,結果原來是後面有個人發瘋拿著菜刀在亂砍。如果他沒有聽那個聖靈的警告,她就會被砍到背後。(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小孩認識R阿姨,聽他親口說過。)

 

J說:還有如果我們有不平安的感覺,就是聖靈要告訴我們不能去那邊或不能做那件事。

 

我說:沒錯,所有如果你心裡感覺怪怪的,那就真的是怪怪的,那就是聖靈在警告你,你一定要馬上聽進去。

 

我問:那你要怎麼讓自己隨時都可以聽到聖靈的提醒?

 

J說:要祈禱,要讀經文。

 

我說:對,祈禱和讀經文會讓你跟聖靈接近,當他提醒你的時候,你馬上就能聽到。

 

T:還有唱詩歌,害怕的時候唱詩歌就不會害怕了。

 

我說:對,還有呢?

 

小孩一時想不出來。

 

我說:還有要遵守智慧語,也要遵守所有的誡命。

 

T問:為什麼遵守智慧語會讓我們聽到聖靈的聲音?

 

我:因為遵守智慧語會讓我們頭腦清楚,身體健康,對聖靈的提醒就會很敏感。遵守所有誡命就會讓我們保持配稱,可以享有聖靈的陪伴。

 

所以你們知道每天要祈禱、念經文、遵守誡命的重要了吧?這些事情都會在危險的時候保護我們,讓我們不害怕。

 

我停了一下,又說:可是,有時候,按照天父的旨意,我們還是會受到別人的暴力傷害,甚至沒有原因的被別人殺死,這時候該怎麼辦?

 

J說:沒有關係啊,只要我們都遵守誡命,到時候在高榮國度還是會在一起,只是比較早去一點,要等別人一下下而已。

 

我說:沒錯,因為我們是永恆的家庭,只要我們都能保持配稱,我們都還會永遠在一起。早死晚死沒有多大差別的。只要我們一直遵守誡命,有需要悔改的馬上悔改,我們就是隨時都準備好,突然死掉也不需要害怕。

 

就算別人傷害我們身體,用永恆的觀點來看,那痛苦其實也只是一下子,就像打針一下,根本不需要害怕。而且復活以後,我們會再度有完美的身體,要記住,今生別人怎麼傷害我們,都無法影響我們來生能得到的祝福只要我們都保持配稱。

 

我翻開教義和聖約2416,這是天父給教會初期領袖面對迫害時的指示:

 

無論誰用暴力對待你們,你們就要奉我的名命令誰受擊打,看啊,我必按照你們的話,在我認為適當的時刻,擊打他們。

 

我問:這節經文告訴我們,如果別人用到暴力對待我們,我們該怎麼辦?

 

T: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他們受擊打。

 

我說:對,面對暴力,我們可以呼求主,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停止暴力行為,也可以命令那個暴力的人被擊打。天父答應我們,就算沒有在當場擊打他,也會在祂認為適當的時候擊打他。天父一定會幫我們討回公道,我們只需要做我們分內的事,就是保持配稱,遵守誡命,天父一定會保護我們的。我們不需要害怕,更不需要去恨那個害我們的人,一切都交給天父就對了。

 

感想:面對社會上的暴力亂象,人人自危,這時更讓人感覺到福音給我們的美好應許,會帶給我們心中多麼大的平安力量。我喜歡這種「面對任何危險,都能保有平安」的感覺,我知道這不是天真無知,也不是拿美麗的謊言來騙自己不去面對真相,這真的是福音的祝福讓我們可以用永恆的觀點,坦然去面對不知道何時會降臨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