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讀經文:約翰福音21章,耶穌向七個門徒顯現。

 

讀到耶穌對彼得說:餵養我的羊。

 

同樣的話,說了三次。

 

我就問小孩:為什麼耶穌對彼得說同樣的話要說三次?

 

小孩一呆,異口同聲的說:「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然後就開始背出某個房地產廣告的台詞,口氣還跟廣告裡的一模一樣。

 

原來,那個房地產廣告一開始就是說:「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我本來還不知道他們在念什麼,聽完才想起來這應該是某個房地產廣告的台詞。

 

因為我們家沒電視可看,那廣告應該是早上聽廣播新聞時聽到的,我根本沒注意聽,但沒想到小孩靈敏的耳朵,竟然已經把廣告詞背在心裡了。

 

真是恐怖的聽覺記憶力!我怎麼能不注意每天家裡放的音樂和自己說的話?一定要優美、精準、正面、積極,絕對不能放低標準。

 

小孩的耳朵可是隨時都在聽,腦袋可是隨時都在記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