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去游泳時,每個人都分配要背一個包包,T則負責拿浮板。

 

T說:這是我的浮板,你們大家都不准用!

 

我說:這是你自己賺錢買的浮板嗎?還是爸爸賺錢買來的浮板?

 

T說:是爸爸賺錢買的。我還沒有賺錢。

 

我說:所以這浮板可以說是你的嗎?還是爸爸買來給大家用的?

 

T小聲說:是給大家用的,不是我的。

 

我說:很好,你要等到自己會賺錢,買來的東西才是你的,現在,家裡沒有一樣東西是你的,都是大家的,知道嗎?

 

(我所有東西都只買一個,就是要讓小孩不得不學會協調,要與別人共用東西。)

 

幾秒鐘後,T說:可是有一樣東西是我的,就是我的河馬玩偶。因為那是老師送我的,不是送給大家的。

 

我說:好,只有那河馬是你的。

 

游完泳後,坐上回家的公車,爸爸突然發現:小T,你手上的浮板呢?

 

T一臉茫然,完全不知道浮板放到哪裡去了。

 

爸爸嘆氣:我看這小孩,所有東西都要弄根繩子掛在他身上,不准他拿下來才行。

 

T說:那是大家的浮板,不是我的浮板,所以還可以買一個新的浮板囉?這樣大家才有得用。

 

這時候,浮板又自動變成「大家共用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