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開始準備下學期的學習活動。很奇妙的,又是所有事情一一自動到位,孩子的學習時間表自然而然就完整的呈現出來,對照我計畫要學習的內容,竟然全部都在裡面了,神奇的是,除了舞蹈與跆拳道以外,通通不需要花到錢。天父真是對我們家太好了。

 

可惜的是,從八月初開始連續的颱風和大雨,讓我們本來計畫八月份到河邊進行野外游泳訓練,最後無法成行。不過,整個暑假游下來,J的蛙式一次游200公尺都感覺非常輕鬆,也學會仰蛙救生游法與踩水。T的自由式也能換氣25公尺,也開始學仰式、蝶式,達到暑假的學習目標。

 

原本很愛回校上課的J,突然感覺學校的課都很無聊,浪費很多時間,想自己在家多看書,也想找時間和爺爺在一起。J和爺爺的感情很好,我也鼓勵她多陪陪家中長輩,所以這學期他選擇不回學校上課,但合唱團這學期參加了三場比賽,需要密集訓練,跆拳道也有晉級計畫,他還是需要常常回學校,也有很多機會與同學在一起。

 

原本也打算讓T回校上課一天,但和T的老師討論後,老師覺得T的寫字筆順與架構還需要再訓練,建議在上一個學期的課,等寫字能力更穩定再開始自學。

 

我想,老師講的有道理,但T已經可以自己閱讀課本,應該讓他試試靠自己學習,不要養成依賴老師上課才能學習的習慣。所以最後我選擇讓T一星期回校上課三天,另外兩天安排其他學習活動與自修時間。

 

老師本來擔心一週少上兩天課,會讓T好不容易跟上的進度再次落後,我安慰老師,請他不要太緊張,我已經非常滿意T上學期的進步,這學期應該T有機會試試看。

 

最後跟老師達成協議:老師一次給T一週的功課進度,讓他平均在家裡完成,我會幫T先批改,再帶到學校讓老師過目評分,這樣T在寫功課時會比較有壓力要好好寫。另外上課期間,所有小考都跟大家一起考,就算因為沒上過課考差了也沒關係。T在學校期間,一切以老師做事方便為主,不需要特別待遇。

 

這樣的安排,T會比較辛苦,但我相信T會在困難的狀況下,再次發揮實力,讓自己突破難關。

本月學習內容:

 

中英主題經文:尼腓二書2723

家庭研讀:教義和聖約~111

詩歌:愛在家

短句:教義和聖約2512

論語:6-2345

詩經:5-16171819

英文聖經:1-45464748

常語:2-23242526

家事:(J)作爸爸的生日蛋糕(T)手提袋縫紉筆記、古早味雞蛋糕

美術:時鐘鐘面主題創作、(T)吊車模型

參觀:台北市兒童藝術節展覽、台灣股票博物館

桌遊:大富翁、髒小豬、現金流、瘋狂購物車

體育:游泳、騎單車

音樂欣賞: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磨法師的徒弟、胡桃鉗芭蕾舞劇,(J)指揮入門班(基本樂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