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這次演講,我翻開之前的利阿賀拿總會教友大會特刊,想找找有什麼先知的話語,是我曾經在生活中加以實行並得到見證,可以用來說明我是如何跟隨活著的先知。

我很容易就找到某幾期的雜誌,裡面畫滿了重點,已經看的破破爛爛的。我自己很清楚記得,就是在那幾本雜誌發行的月份,我遇到了怎樣的挑戰,是多麼需要來自上天的指引,所以我才會這麼努力尋求先知的話。

的確,每次當我面臨人生重大挑戰時,我都獲得了先知的話語,作為對我的個人啟示,幫助我用正確的態度和方式,去面對挑戰,度過危機。

當我翻閱這些雜誌時,往事一一湧上心頭。我還深刻的記得那時無助的感覺,每個懇切的祈禱,被天父的愛環繞的溫暖感覺,得到行動的確認,知道一切痛苦都會過去。

我一直在想,我要怎麼告訴大家,那些先知的話語如何在關鍵時刻影響我的人生。請原諒我無法詳細說明我所遇到的個人挑戰,因為這些挑戰都是非常私人的問題,我也還未完全度過所有考驗,所以很難用言語表達。我最後決定,挑選三位先知,分享他們分別在我的人生轉折點上給我的忠告,是這些話讓我成為現在的我。

當我第一次聽到多馬孟蓀會長用英文演講真正的本人聲音,我就感覺到他是一個非常溫和的人。我常想,真希望我講話也能像他一樣溫和。他在2009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裡,談到「控制脾氣」。他說:

「生氣就是屈服於撒但的影響。沒有人能讓我們生氣,要不要生氣是我們的選擇。我們若要時時刻刻保持好心情,就要選擇不生氣。我要見證這是做得到的。」

「但願我們都能夠認真下定決心,每次遇到狀況都要作這樣的決定:忍住怒氣,雖然受試探也絕不說出任何尖酸刻薄、傷人的話。」

我自己從小就認為有情緒就要表達出來,不要悶在心裡,否則很容易會內傷。所以我是個有話直說,脾氣暴烈剛硬的人。聽到這句話的當時,我正因自己的脾氣,讓我陷入很大的人生困境。我不知道怎麼跳脫,讓我非常苦惱。多馬孟蓀會長的話點醒我,原來發脾氣是一種選擇,我可以選擇不發脾氣,發不發脾氣跟別人做了什麼事,原來是沒有任何關係。不發脾氣,也不會讓我得內傷,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我可以控制。

我努力照著先知的話去做。我從努力選擇不生氣的過程中,慢慢了解一件事:原來有時候我生氣,是為了想懲罰那個我覺得他做錯事的人。但最後我亂發脾氣的態度,不但會傷害我自己,也會傷害他,對解決事情卻沒有任何好處,只會把已經很糟糕的狀況弄得更糟。

而且我會蒙受最大的損失,就是失去聖靈的陪伴。

在某次大發脾氣過後,我突然發現,我要花好多力氣,經過很多次悔改的祈禱、虔敬的研讀經文、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才能慢慢重新感受到聖靈。這個代價實在太大了。我因此下定決心,對自己說:發脾氣真的是非常不值得的蠢事,千萬別再做了。

現在我每次想要發脾氣之前,都會告訴自己:事情已經很糟糕了,千萬別發脾氣把事情弄得更糟糕,至少你可以控制住這點。

前幾天,我和小孩等公車,公車一來,我和小孩急忙跳上公車,剛坐定位置,小孩卻跟我說,他把圖書館借的書放在公車站旁的Ubike籃子裡面。

我算了算,遺失那本圖書館的書要賠償將近五百元,我馬上決定,下一站下車走回去找書。

最後很幸運的找到那本書。我們也因此多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到家。

我很高興我沒生氣。我還利用等公車的時間,叫小孩背九九乘法表,跟小孩討論要怎麼寫演講稿,還叫小孩利用時間看完那本失而復得的書。

的確,事情已經夠糟了,千萬不要發脾氣讓事情更糟糕。

2007年4月,達林鄔克司長老談到如何拯救婚姻,他說:

解決大多數婚姻問題的對策不是離婚而是悔改。問題的癥結往往不在於彼此不合,而在於自私。第一步作法不是分居,而是改變自己。離婚不會解決所有的問題,通常只會造成長期的傷心。

根據主的律法,婚姻就像人的生命,是一件寶貴且活生生的東西。如果我們的身體得了疾病,我們會設法治療,不會放棄。只要還有活命的希望,我們就會一次又一次地尋求醫治。我們的婚姻確實也應該是如此,只要我們尋求主,祂就會幫助我們、醫治我們。

別對過去的錯誤念念不忘,老是在翻舊帳。在婚姻關係中,對人尖酸刻薄具有毀滅的力量,對人寬大包容則是神性的情操(見教約64:9-10)。要懇求主的靈指引,來寬恕罪過、改正錯誤及加強彼此的關係。

作丈夫或妻子的人若滿懷愛心,設法幫助配偶克服一些嚴重的問題,像是沉溺色情、深陷其他習癮,或是承受童年受虐的長期後果等等,我相信這樣的丈夫或妻子,都會感受到主的愛與祝福。

他還分享一位在痛苦婚姻中支撐多年直到把子女撫養長大的婦女的話:「我們的婚姻是三方面的關係──外子、我和主。我告訴自己,只要我們當中有兩個人熬得過去,就可以保住這段婚姻。」

達林鄔克司長老的這些話,直接指出我當時在婚姻中遭遇難題的解決方法。照著他的話去做,對我來說真的不容易,但我決心要克服一切困難,服從先知的忠告。

很幸運的,他的話的確讓我的婚姻起死回生,你們現在才能看到,我們還是一個完整的家庭,而且越來越幸福美滿。真的要很謝謝先知的話。

2006年,我正處於人生前所未有的低谷,甚至覺得不想再來教會了。我還記得,我抱著僅存的一點信心,希望能在4月的總會成員大會中,聽到一些話讓我感覺好過一點。當我坐在教堂的會眾中看轉播時,我聽到傑佛瑞賀倫長老說的這些話。他說:

「我要對那些正面臨個人考驗和家庭難題的人說話;對所有在內心寂寞深處忍受著許多煎熬的人說話,對所有正努力去克服極大絕望,而有時感覺到那股絕望似乎如海嘯般要將人淹沒的人們說話。我特別想要對所有覺得自己的生活已經支離破碎、似乎難再復原的人們說話。」

我覺得,傑佛瑞賀倫長老說的就是我,他正在對我說話。他繼續說:

「我要對所有這些人,提供一帖我所知道最可靠、也最甜美的良方,這帖良方可以在這世界的救主親口說出的明確聲明中找到。祂在祂傳道的一開始時就說了,在最後也提了。他告訴那些相信的人,也告訴仍有所猶豫的人。不論個人的問題為何,他都告訴每個人: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我印象很深刻,當時我真的感覺到,這是主是藉著先知的口對我說的話,天父真的知道我的困難。

我立刻無法克制的淚如雨下。

接著,賀倫傑佛瑞長老又說:

「凡可能是問題所在的地方,只要是我們能改的,就一定要改。簡單來說,就是悔改。這個字眼或許是基督徒的字彙中最能帶給人們希望和鼓勵的字句了。感謝天父允許我們改變,感謝耶穌使我們能夠改變,但也唯有透過祂們的協助,我們最後才能夠真正的改變。所有令我們感到痛苦掙扎的事,當然並非全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往往那是由於別人的行為導致的結果,或是塵世生命中必經之事。但只要是我們能改的就一定要改,剩下的部分就要加以釋懷。這樣即使我們不完全,我們還是能夠成功,毫無阻礙的領受救主贖罪的祝福。只要我們做到自己能做的部分,救主就會承擔一切。」

我一直以為,悔改是給那些做錯事的人的誡命,尤其是那些傷害到我的人,他們才是最需要悔改的人。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我需要悔改。悔改是讓我可以不再痛苦的唯一方法。我突然之間,懂了很多事情。

傑佛瑞賀倫長老繼續說:

「我見證,救主的贖罪不僅能幫助我們卸下罪的重擔,也能幫助我們卸下挫折、悲傷、心痛和絕望的重擔。從一開始,信賴這樣的幫助,會讓我們獲得動機和方法去改進自己,促使我們卸下罪的重擔,為自己的救恩努力。人生本來就會有許多困難,然而,歸向基督,認得祂的聲音和努力去做祂所做之事的人,會找到一股「超乎自己」的力量。」

聽到這些話,我才真正開始懂得「贖罪」的真正意義。我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我是多麼需要一股「超乎自己」的力量,也就是救主贖罪的力量。

我沒想到,原本我只是希望聽到一些能安慰我,讓我好過一點的話,但賀倫傑佛瑞長老的這番話卻一針見血、直指核心,立刻卸下我心中的重擔,讓我感受到愛和希望,得到保證知道一切都會變好,我開始感覺看到前方有光帶領著我,有希望可以離開目前身處的無邊黑暗。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切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伯來書4:12)

雖然事情並沒有立刻變好,但我已經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和處理。當然,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我越來越清楚知道,跟隨活著的先知,是讓我自己變得足夠堅強,能夠承受人生大風大浪的唯一方法。

我已經清楚知道,處在人生的暴風雨中,我千萬不能跳船,妄想憑自己泳技活著離開暴風圈,我應該留在教會這條大船上,這是我能活命的唯一選擇。

我最後要見證,我們蒙福能在今天有活著的先知帶領教會,給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忠告,只要我們仔細聆聽先知的話,用信心加以服從,先知的話會帶領我們與救主更加接近,讓家庭生活更幸福美滿。奉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先知 見證 福音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