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J花很多時間準備合唱比賽,有時感覺很累而想退出,我繼續鼓勵他要撐下去,不能在這關鍵時刻退出,不然前面的努力等於白費。當宣布比賽成績時,J終於體會到努力付出得到的成就感—那種喜悅如果沒有前面的努力付出,就感受不到。我覺得參加比賽為的就是要得到這種感覺,有過這種感覺的人,做事會更努力,更會自我激勵,不需要別人鞭策,這對孩子未來的做人處事非常重要。

T在這個月開始一週上兩天課,多了一天的自由時間,T比較能悠閒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到目前為止,國語讀寫能力並沒有因為沒去上學而降低,我鼓勵他至少一星期自己閱讀一本課外書,他也都有做到。T開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只上學一天?我說:那要看你的表現~所以,繼續努力囉!

中英主題經文:摩賽亞書2:17

家庭研讀:教義和聖約174-207頁

詩歌:萬物頌主、忠信不移

論語:6-13、14、15、16

詩經:5-28、29、30、31

英文聖經;2-4、5、6、7

常語選要:2-35、36、37、38

音樂欣賞: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秋)、鐘樓怪人音樂劇、皮爾金組曲、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

創意美術:木馬、船

童詩:生病有什麼好?四行詩

服務:打掃教堂、聖餐演出(J主持、T司琴與演講)、整理菜園、播種、移植

縫紉:(T)兔兔側背包與後背包、背心

戶外教學:植物園、二趴子植物園

活動:北美館墨墨滴山水畫三部曲兒童工作坊、安國舞蹈團成果發表

個別活動

T:

背九九乘法表

閱讀書單:小兔子的奇怪阿媽、黑熊爺爺忘記了、小熊的小船、公雞的新鄰居、送你一本書

校外教學:兒童新樂園、科學教育館

J:

校外教學:新北市府看戲、十三行博物館

合唱團比賽:鄉土歌謠比賽新北市第一名、學生音樂比賽第四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