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讓孩子期待的,就是這幾天回外婆家的真正假期”.

 

可以和許久不見的表姊妹盡情的玩,有吃不玩的好吃零食,還可以躺在床上一直看電視,看到很晚都不用睡覺……

 

J:為什麼在家裡不能做的事,像是躺在床上邊吃東西邊看電視,在外婆家都可以做?

 

我說:因為外婆疼你們啊~他不想讓你們感覺到被限制,所以都不會像媽媽一樣管你們,但你們要知道,你們吃完之後滿床滿地的食物碎屑,都要靠外婆換床單和用吸塵器吸乾淨……

 

小孩自己換過床單,知道要把那麼重的床墊抬起來,真的很累人.想到外婆要在她們離開之後,一個人做這些事……

 

我接著說:你們現在都長大了,希望你們自己知道節制,外婆不限制你們,你們可以這樣做,但吃完之後,你們也應該體貼外婆,幫他把環境收拾乾淨.

 

對於我自己媽媽疼孫子疼到天邊去的舉動,我非常感恩,反正一年也就這麼幾天,我也不會擔心小孩因此無法無天,沒有規矩,但我希望小孩能在這種完全不限制的環境中,記得自己平常的生活常規,自我節制,並且體貼別人,這樣才是真正有把規矩放進心中,而不是因為別人要求才遵守規矩.

 

這樣才是真的長大懂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