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全家一起研讀經文,都會聽到T一直亂問問題……

 

今天,T:媽媽,為什麼以色列人分散以後,又要聚集起來,既然要聚集起來,還不如當初不要分散就好了?

 

我說:那你每天晚上都要睡覺,既然每天晚上都要睡覺,那白天何必起床?一直睡到晚上不就好了?

 

姐姐在旁邊笑開了:因為白天要做事啊,所以必須起床,不然一直躺在床上也很無聊!

 

我說:是啊,以色列人分散是因為天父有安排事情,要他們個別去完成,才能學到該學的事情,學完以後在聚集起來,看看大家學的好不好…….

 

過沒幾分鐘,T又問:媽媽,耶穌基督為什麼衣服一直那麼白?就算坐在石頭上,站起來衣服也都完全沒有弄髒?

 

,我知道要讓孩子盡情發問,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值得回答的問題,我會趁機帶著孩子討論,教他們找出答案,但有時候問這種無聊問題,我真的很懶得回答……

 

遇到這種無聊問題,往往對話就會變成:

 

我問T:你覺得為什麼?

 

我不知道.”

 

想想看.”

 

想不出來.”

 

那就繼續想.還要加上用眼睛看,用耳朵聽,你會慢慢自己找出答案的……”

 

T,你要明白,媽媽不是你的Siri,隨口亂問都會給你答案,有問題很好,但你也要學會自己付出努力去找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研讀經文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