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國小三年級,就不想跟爸媽出去玩了?”

 

朋友告訴我他們家小學三年級的女兒竟然選擇假日自己留在家裡,不跟家人一起出遊,他有點不適應孩子這麼快就不想跟家人在一起了。

 

我也覺得真的有點快。難怪爸爸媽媽會若有所失,突然感到一股惆悵:那個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的小孩,真的要離我遠去了嗎?

 

我們家現在五年級和三年級的兩姊妹,倒是沒有出現這個現象,我自己心裡暗自慶幸。

 

回家後,我告訴我們家爸爸這個狀況,他說:「不是一直要小孩獨立嗎?現在小孩獨立了,為什麼還要不高興呢?

 

我回想:是耶,從那孩子小時候開始,他的爸爸一直嫌小孩太黏媽媽,希望孩子上幼稚園,不要一天到晚跟在媽媽身邊,這樣會學不到東西,也會不適應團體生活。我朋友也常常跟我表達,擔心這孩子以後太封閉,太害羞,只敢和家人在一起,交不到朋友,他們兩夫妻,的確常常有意無意的把孩子往外推,希望孩子要獨立,不要一直跟家人黏在一起……

 

果然,不到10,這孩子就真的不跟家人在一起了。他真的獨立了。

 

結果反而是,爸媽開始懷念孩子黏在身邊的日子,感嘆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

 

我想,應該不出幾年,我的孩子一樣會不再喜歡跟在我身邊,他們會有自己的生活,要做自己的事,不再是以媽媽為生活的重心。

 

到時候,我會難過惆悵嗎?

 

突然間,我很感謝我自己在當初決定要當全職媽媽時,決定要採取的態度:盡情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所以我從來不去擔心孩子未來是否能適應學校,適應團體,我覺得只要孩子還想跟我在一起,我們就應該好好的享受可以在一起的時間。

 

好好的一起過生活,一起準備食物,一起吃飯,一起做家事,一起聊天說笑話,一起玩,一起看書。

 

我從沒想過孩子以後是不是會比不過別人?是不是會不適應團體生活?是不是會被社會淘汰?

 

因為我覺得那是孩子自己的問題,不是我當媽媽要去為他操心的問題。

 

因為我只要一操心這些事,我就無法盡情享受跟孩子在一起的日子了。

 

我覺得當媽媽的最重要工作,就是讓孩子有個溫暖快樂的童年家庭生活,等哪一天孩子覺得想出門去看看這個世界了,我就知道他離開的時候到了,我會送他到門口,和他抱抱,揮手跟他說再見,祝他一路平安,然後,轉身開始快樂的重新享受自己的日子。

 

我只是很感謝能有這段和我孩子在一起的親子緣分。我很感謝我的孩子願意來當我的小孩,我也很感謝天父讓我有這段時間,能當我孩子的媽媽。

arrow
arrow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