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著菜籃車去接小T放學,T很自然的就把書包放進我的菜籃車裡,我也很自然的幫菜籃車的把手交給他拉車.

 

走了幾歩路,T突然省悟,就問: 媽媽,為什麼我要幫你拉菜籃車?

 

我反問她: 你覺得為什麼?

 

T: 我不知道.

 

我說: 那你繼續拉,拉久你就會知道了.

 

又走了幾歩,T: 因為菜籃車裡有我的書包嗎?

 

我說: 不是.

 

T: 因為你很累拉不動嗎?

 

我說: 不是.

 

T: 我真的想不出來,媽媽你告訴我啦!

 

: 因為你愛我啊! 你願意主動幫我的忙,你很體貼,看到我拉菜籃車就主動幫我拿過去拉了啊!

 

T 走了幾歩,又問: 那媽媽你也愛我,所以你看到我拉菜籃車,應該也要主動幫我拿過去拉啊!

 

我說: 我愛你的方法,就是讓你來幫我拉菜籃車,讓你有機會學習為媽媽服務,這樣會為你自己帶來祝福.你愛我的方法,就是甘心樂意的為我服務囉!

 

T: 為什麼你愛我的方法和我愛你的方法不一樣?

 

我說: 因為我是你媽媽,你是我小孩啊! 身分不一樣,當然表達愛的方法就不一樣囉!

 

T 一時之間,無話可說.

這叫「用愛收服孩子」嗎?

arrow
arrow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