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性教育不應該只有談到身體器官與如何生小孩,更重要的是,認識並喜愛自己的性別,學會自己性別應有的角色與責任,最終目的是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與家庭。

 

 而且,性教育一定要在家中進行,孩子長大後,會在外頭聽到所有關於性的知識,都必須在家裡先聽父母說過正確的觀念。這是家庭責無旁貸的責任,唯有父母與孩子間的親近關係,才有立場與力量,教導這些事情。

 

所以,性教育應該從0歲開始。

 

我很喜歡教會出版的「父母指南」https://www.lds.org/bc/content/shared/content/chinese/pdf/language-materials/31125_zho.pdf?lang=zho

 

我認為,如果想知道從出生到孩子成家自立,父母應該在家中教導孩子哪些兩性的知識,應該何時教導,如何教導,看這本書,都在裡面了。

 

以下是我對這本書作的大綱摘要:

 

0-3歲:

1.教孩子瞭解並接受自己性別

2.和孩子培養互相信任的親近關係

3.中立處理孩子對自己身體器官的探索,不擔心也不鼓勵

 

4-11歲:

1.教孩子照顧自己身體:營養、衛生、整潔、運動、健康、端莊

2.教孩子親密關係不同於其他關係,人際關係可分為禮貌、熱情、親密三種層次

3.教孩子接受並瞭解自己性別的角色與工作責任

4.誠實教導正確的性知識

5.保護孩子不受身體虐待與性虐待

 

12-18歲:

1.幫助孩子為青春期的身體變化作準備

2.教孩子能克制自己身體對親密關係的慾望

3.幫孩子獲得健全的社交經驗

4.幫孩子將青春期看做培養靈性力量的時候

 

18歲之後:準備戀愛並在婚姻中享有成熟的親密關係

  1.       幫助孩子為婚姻中身體的親密關係作準備
  2.      教導孩子如何尋找未來伴侶的條件

 

根據教會的教導,我從小就很明確的告訴孩子,16歲之後可以團體約會,18歲之後就可以有以婚姻為目標的單獨約會,我期待他們,20歲左右就應該具備足夠的成熟度,可以成家了。

 

這些步驟都是一個環節扣著一個環節,如果前面漏掉沒有在應該的時間教應該教的東西,到後面雖然也可以教,但會遭遇比較多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