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經過一個月的調整,月底總算塵埃落定,抓穩了每天的作息與進度。

 因J的中文讀寫已經步上軌道,也養成規律生活與自動學習的習慣,我就盡量放手讓他自我管理,也鼓勵他當妹妹的小老師,目前寫日記、國語、數學都教的很好、另外也唸書給妹妹聽。J真的幫了我很多忙,又多了一個捨不得他去上學的理由。

 這學期J的新目標是要養成每天自己讀經文和早晚祈禱的習慣。並且開始進行「對神忠信」手冊中的活動。目前已經在家人家庭晚會中教過關於「第一次異象」的課程。

 T上小一之後,最明顯的進步是做家事都能自動自發,動作迅速又確實,真的幫我不少忙。但對國語就一直興趣缺缺。剛開始時,我進度排比較快,T就出現很大反彈,明白跟我宣示:我不喜歡國語,我只喜歡數學。最後我們達成共識,國語一天只要寫一個字,但是要好好寫。進度放慢後,T寫的字突然變的很整齊,原來他是可以寫得很好的,之前是因為不想寫這麼多,所以亂畫一通。既然T不想寫字,那就從閱讀下手,加強認字。至少他很喜歡聽媽媽、姊姊唸書。

 J全都自己來,T又一天只寫一個字,兩姊妹都會做家事,那我這當媽媽的到底有做什麼?目前就只有擔任孩子寫Khan Academy和上英文課時的翻譯,還有念故事,和孩子一起讀經文。

 

本月共同進度:

 

背誦經文:教義和聖約13020-21,信條13

 

家庭研讀:摩爾門經一天一頁,525-547

 

詩歌:我時時需要主、Search, Ponder, and Pray

 

論語:4-19202122

詩經:4-8910

 

英文:Ch.15 Let’s EatCh.16 Hobby and TalentCh.17 Clothes and Fashion

 

手工藝:編織橡皮筋:星星手環,拼布熊、火箭爐

家事:做鬆餅、整理照片

 

家外教學:馳毫騁墨書法展、台北探索館、戲沙、家庭舞會

 

共學:印地安補夢網、古漢文字書法(天、立、交、目、見、眉)

 

Friends Around The WorldSouth KoreaTongaBazil

 

個別進度:

J 短講(遵守誡命能讓我的家庭蒙受祝福)家人家庭晚會教導課程(第一次異象)

T:鋼琴(聖靈)、陽台換土、票卡套、下象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