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8 002.jpg
 
從孩子小時候開始,我不管要辦什麼事情,都會盡量帶著孩子,讓他們看著我做那些大人口中所說「非常重要的正經事」。
 
這次去外交部領事局辦護照也一樣,帶著三個小孩同行,在一大群等候的人當中,我還沒看到有跟我一樣不怕麻煩,一個媽媽帶三個小孩來辦護照的。
 
小孩因為從小跟我到處跑,都知道這種場合千萬不能吵媽媽,而且要顧好自己的安全,隨時注意媽媽在哪裡,一定要跟緊--在這種地方把媽媽搞丟可不是開玩笑的!
 
J和T小時候都陪我來過,事隔幾年,印象已經模糊,但這次來因為年紀更大,看懂更多事情,開始會問:為什麼出國要辦護照?為什麼要填這些資料?為什麼要交錢?...
 
我很高興他們開始從觀察結果中提問,代表他們已經準備好學習。利用這半天用來辦護照的時間,他們大概瞭解了出國旅遊的基本常識。
 
這就是在家自學--從生活中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