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以前曾經當過英文老師,但這幾年一直沒有時間坐下來有系統的教小孩英文,現在終於決定要正式開始了!

 

我用的是Oxford University Press 的Let's go 英語教材(敦煌書局可以買到),從最基本的第一次開始教,一星期教2-4頁,大約2-3星期可以完成一個單元.

 

2016-05-16 13.50.35  

買一本課本(姊妹共用)和兩本練習本(姊妹一人一本)大約花了1000多元,這應該是我花在單本教材上最貴的價格了,不過跟上英文補習班比起來,還算可以接受啦!

 

對四年級的姐姐來說,內容偏簡單,很多生字與句型都已經在學校課本上學過,不過之前英語都是靠他自己學的,這次我特別注重糾正文法與發音.

 

至於妹妹,先著重在聽與說的部份,她還需要多點時間累積聽英文的量,並且熟悉自然發音規則後才能開始自然而然的學讀寫.

 

好玩的是,在家裏教兩個姐姐,快4歲的弟弟一直在旁邊聽,最後連他也開始說: What's this? It is a pencil.

 

在家自學最划算的就是這個:一石三鳥~我只教一次,對大姐來說算複習,對二姐來說是正式學習,對弟弟來說是順便旁聽預習.

 

上補習班哪有這麼划算的啊!真是忍不住得意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家自學 學英文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