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坤龍年輕的時候,參加過越野挑戰賽,參賽者三人一組,清晨出發,必須盡快完成越野賽跑,騎越野登山車,溯溪,攀岩,垂降等關卡,回到終點,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關必須身上綁著吊索,從大約好幾百公尺高的山崖往下跳,藉由一條繩索與一組滑輪滑行到另一個比較矮的山頭.

 

一開始從山崖往下跳,因為滑輪繩索是鬆的,會有一段時間感覺像自由落體的下墜,我很怕高,我還記得站在山崖邊那種腳軟,胃部抽筋,天旋地轉到快要吐出來的感覺,可是坤龍已經在我前面跳下去了,等他抵達對岸之後,就該我跳了,而我們隊伍的成績,是以最後一位到達終點的隊員來計算時間…..所以,他跳了,我也得跳.

 

坤龍上個月決定去廈門工作,以他行業中的生態,這麼做是破釜沉舟,只能繼續前進大陸,回台灣很難再找到工作了,他告訴我,他有跟那時候比賽一樣的感覺,腎上腺素激增,其實,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因為他跳了,所以我也得跳.

 

這幾天為了準備搬家又開始整理,讓我細數了一次神對我們家庭的祝福.

 

在接觸教會之前,我和坤龍是標準的頂客族,生活過的有點紙醉金迷,花錢花的很空虛,所以當我們一聽到什一奉獻的誡命時,就覺得繳這筆錢可以幫助別人,很有意義,這誡命實在太好了,我們馬上決定要遵守.

 

瑪拉基書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繳什一奉獻之後,主的確不斷的傾福給我們.

 

我們家庭曾經因為錯誤的選擇,導致很嚴重的負債,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每個月必須還20多萬的貸款給銀行,那段時間壓力真的很大,但我們還是堅持繳什一奉獻,因為我們覺得,不繳什一奉獻,光靠我們自己,絕對撐不下去.

 

那段時間裡,神真的祝福我們,只要到了需要還錢的時間,我們就會有錢可以還,我們也遵守對神的承諾,收到錢,先繳什一奉獻,其他的拿去還債,神奇的是,我們家還有辦法生活下去.

 

那時候主教勸我們要把房子賣掉,拿現金去還債,因為當時房價不高,賣房子有可能賠錢,我很猶豫,後來真的受不了這種壓力,只好賣房子,沒想到,出現兩位買方互相競價,最後成交價竟然比我當初開價多了一百多萬,不但沒賠錢,賣房子得到的現金還正好讓我們可以還清所有負債.

 

所以,主教的話,一定要聽.

 

在經濟困難的時候,我學到要在祈禱中只說感謝的話,不要一直為自己祈求要這個要那個,我試著去做,那時候的我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但是這個祈禱的方式,讓我很踏實的學會感恩,在我錢很多亂花錢的時候心中常會感覺到的空虛感,竟然就這樣被治癒了,這真的是天父的祝福.

 

我也聽到先知呼籲我們,除了要繳納十足的什一奉獻外,還要慷慨的繳納禁食捐獻和其他捐獻,我們雖然當時錢不多,但主教的話要聽,先知的話更要聽,我們決定盡我們的能力,慷慨的繳納各種捐獻.

 

我發現,因為我們對天父很慷慨,天父也對我們很慷慨.我們的祝福真的多到無處可容.

 

後來坤龍為了守安息日為聖,離開熟悉的運動休閒業,換了好幾個工作,都感覺不適合,薪水也很低,那時候我們已經有小孩了,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最後,有家保全公司主動打電話來要坤龍去上班.坤龍就這樣轉行到物業管理.

 

我們很確定物業管理的工作是天父給坤龍的,因為10年前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物業管理,還以為是要去當警衛亭裡喝茶看報紙的老伯伯,沒想到,坤龍開始做物業管理之後,發現自己原來有管理的才能,每隔一陣子就有新的工作機會主動來找他,而且薪水越來越高,這真的是天父的祝福.

 

我和坤龍都是沒有偏財運的人,抽獎很少會中獎,但在我們需要家具的時候,竟然莫名其妙的抽中IKEA的第一大獎,只花不到三千元就把整套價值六萬元的家具搬回家,這是天父給我們的祝福.

 

我以前住的地方買菜不方便,社區媽媽就一起買主婦聯盟的菜,我原本感覺主婦聯盟的東西都很貴,會超出我們家的預算,但我祈禱之後,感覺是可以買的,所以我們全家就開始吃主婦聯盟的菜,神奇的是,雖然每樣菜單價都比市場高,但每次買菜我都付得起,家人也都可以吃到新鮮營養的菜.這也是神的祝福.

 

為了孩子學音樂,我們必須買電鋼琴讓孩子在家裡練習,決定要買琴的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錢要從哪裡拿出來,但沒過幾天,坤龍就有了新的工作機會,不但薪水更高,而且原本公司不放人,他在一個月內必須同時兼做新舊兩份工作,就這樣,一個月之後,我們就有錢買琴了.這也是天父的祝福.

 

去年決定要搬來新店的時候,我們也不太確定我們手上的錢夠不夠搬家,神奇的是,搬家之後,坤龍領到一筆獎金,足夠讓我們添購新家需要的所有東西.這也是天父的祝福.


這些生活的挑戰,每次都會讓我很害怕,每次當我開始信心不足,我就會去念馬太福音6:28-33:

 

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我想: 是啊,我真是小信的人啊! 我為什麼不敢相信天父會照顧我們呢?

 

每一次,我都為我的信心不足而努力悔改.

 

每一次,天父也的確賜給我們祝福,把我們照顧的好好的.

這一連串的祝福,讓我學到,天父沒有要我們繳完對祂的捐獻之後,對自己和別人苛刻度日,相反的,祂要我們學會節制和善用資源,並且在每天的生活中仰賴祂.

 

我越來越清楚天父對我們的期望,祂要我們有智慧和勇氣過好日子,並且做一切必要的好事,天父不會接受我把沒錢當成不做好事的理由.

 

我也學到,遵守什一奉獻律法,只是讓我們贏得接受祝福的資格,我們還是要努力動手去做應該要做的事,然後祂的祝福才會傾洩而下.

 

非成員的家人知道我們繳這些捐獻給教會,都說:繳這麼多錢幹麼?為什麼不自己存起來? 你們又不是有錢人!

 

但我知道,天父要我們繳什一奉獻和慷慨繳納各種捐獻,是要我們學習當個有錢人,而且是有錢的好人.

 

我想要當有錢的好人.所以我甘心樂意的繳納什一奉獻和各種捐獻.

 

我常開玩笑說,我們家是家庫通天庫,我們的財寶都累積在天上,要什麼,跟天父講一聲,天父就會給我們.

 

戈登興格萊會長曾經說過: 什一奉獻是我們這輩子能做的最好投資.我知道他說的是真的,繳給天父的錢,是我們家做過的所有投資中,收益率最大的一筆款項.天父真是最棒的合夥人!

 

我們現在還是沒車沒房沒現金,但我覺得最大的奇蹟是,我們家什麼都夠用,我感覺我們的生活品質很好,每個家人都身體健康,家庭也越來越和樂,夫妻感情越來越和諧,這不是極大的祝福嗎? 這些祝福,很多人用再多的錢都買不到!

 

我覺得還有一項最大的祝福,就是繳納什一奉獻和慷慨繳納其他捐獻讓我們在神前站立得住,不會心虛,我們感覺跟天父很接近,我們很敢跟天父要,而且我們有信心我們會得到,我們也有勇氣,去做所有該做的事,因為我們知道,祝福一定會傾洩而下,讓我們無處可容.

 

這次坤龍決定要去大陸工作,我們也要搬去大陸,我們讀到以帖書中的應許: 說不定我們一塊世上所有土地​​精選土地;果真如此,我們忠於主,土地作為我們繼承土地(以帖書1:38)

 

我們感覺這是主對我們說的.我們決心要忠於主,才有資格蒙得祂要給我們的應許地.

 

現在,坤龍已經跳下去了,很快的,我也要帶著孩子一起跳下去,但這次我們的心中很篤定,因為我們有福音作為我們生活的安全吊索,忠於主,遵守所有誡命就是我們的滑輪,我們知道我們會平安抵達主給我們的應許地.這個信心,也是什一奉獻帶給我們的祝福.

 

我這樣留下我的見證,是奉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什一奉獻 LDS 後期聖徒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