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曬襪子用的螃蟹夾其中一個夾子斷掉,已經壞了好久,我心裡一直唸著要去買個新的螃蟹夾來替換,因為太忙一直忘記。

 

今天早上,J翻出一個舊的塑膠曬衣夾,說要去修理那螃蟹夾。

 

我很好奇:那螃蟹夾是可以修理的?我從來沒想過。

 

J對我笑笑:你來看,很簡單的。

 

原來,螃蟹夾上的曬衣夾是可以拆卸的,我從來沒注意到這個細節。

 

我問J:你怎麼知道那是可以拆下來修理的?

 

J說:我天天在這裡曬衣服,一直看一直看,就發現這件事啦。你看,這樣不是很簡單嗎,螃蟹夾就不會老是浪費一個位子不能夾襪子。

 

我真的汗顏。我曬衣服的經驗比J多,卻從來沒想過要去動手修理螃蟹夾。

 

我也很高興,J會自動自發,自己動手動腦去處理生活中的小問題。我讓他多做家事,少寫功課,少上課,少考試,為了也是先等這個能力出來。現在看到一點小苗頭冒出來,感覺這個方向是沒有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