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年多前,帶孩子去博物館看關於地球暖化的展覽,看到二氧化碳的模型,還是小一的J問:這是什麼?

我用想得到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這是兩個氧和一個碳手牽手...

話沒講完,孩子就跑掉了。

我想,可能對還是小一的她太深了吧,所以也算了,沒繼續講下去。

幾天前,我們聊到火山爆發,講到各種氣體,還有二氧化碳...

J突然說:就是兩個氧和一個碳手牽手。

我嚇了一跳。

我嚇一跳的原因是,我感覺孩子沒在聽,沒在學,還不懂,沒興趣,其實他都在聽,都在學,而且還記很久,記得很清楚!

那我平時的言行舉止,希望他學起來嗎?

我冷汗直冒。

當爸媽啊,真的沒有理由不趕快進步,做錯事馬上悔改,盡一切努力成為像主基督一般完全。

不這樣,怎麼對得起天父交托給我的小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