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學期開學了,我決定讓T星期三到學校上半天課,主要原因是:

 

  1. 1.      T有機會離開姊姊和媽媽獨立面對困難與解決問題,並觀察他自律與自我管理的能力

 

  1. 2.      T二年級之後要自己坐公車來回學校參加游泳隊練習,這學期就先讓T有機會體驗學校生活,了解學校環境

 

  1. 3.      T去上學,J去合唱團,這樣我和兩個小孩分別都有單獨相處的機會

 

我帶T去學校找老師拿課本,老師非常歡迎T回學校上課,也很熱心幫我們安排相關事項。

 

趁著T在場也會聽到,我就跟老師說:星期三當天的功課我們都會做,考試也照考,但因為上學期我們進度和學校不一樣,T的國語可能比較跟不上,請老師多幫忙,如果需要多安排功課才能配合班上進度,我們也願意配合。

 

老師說:沒問題,T 很聰明,應該半學期之後就能趕上了。

 

我說:T這小孩很聰明,但也很偷懶,很會躲,請老師要對他嚴格一點,尤其要注意生活規範和品行方面會不會有投機取巧的狀況。T犯任何錯誤,我們絕對配合老師,跟老師站在同一邊。老師覺得有需要處罰,打罵體罰我們都贊成,請老師不要客氣。

 

T插話:我不乖的話,媽媽在家都用狼牙棒打我。

 

狼牙棒是我用的拍痧棒,因為上面有很多突起,我稱之為狼牙棒,小孩不乖時,我都用狼牙棒打,順便幫他們拍痧。不過當時我只是笑笑,沒跟老師解釋。

 

老師急忙說:我頂多打手心或打屁股,都只有很嚴重的錯,像偷東西才會被打,功課不會沒關係,認真學慢慢就會了。

 

我轉頭跟T說:你來上學,就是要聽老師的話。所有事情你都要自己想辦法,自己走路上下學,上學不能遲到,功課要自己寫,東西記得帶好,這些媽媽都不會幫你。(當初J上小一,我也是如此訓練她,參見舊文「小一新生媽的九要九不要」:http://jtk123.pixnet.net/blog/post/165566706

 

T說:可是我一定會遲到。

 

(我心想:這小孩,還沒上學就說自己一定會遲到)

 

老師說:要學會自己調鬧鐘啊。

 

T說:可是每次鬧鐘響,我還是一直睡起不來。

 

我說:起不來就請老師好好處罰,處罰幾次你就會自己起床了。

 

我想,這學期T上學,一定有一陣子的雞飛狗跳,看T依然一副悠悠閒閒,凡事不在乎的模樣,我當媽媽的心臟要更強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