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是說給自己聽的,要求自己要做到的,

不是要讓我們拿核對清單去要求別人做到的

像是:分享

我分享給你,是我心甘情願樂意去做的

但當你跟我說:你應該要跟我分享-----

那你就奪去了我樂意去做的那份心甘情願

 

還有...同理心

我對你有同理心,是因為我愛你,關心你

但當你告訴我:你應該對我有同理心.....

你只會讓我感覺到,你一點都不知道,其實你做的那件錯事,對別人也傷害很大.......


還有....包容

當你從來不管自己做了什麼,也不管客觀條件或理性標準,

只是一味要求別人: 你要包容我

我只感覺: 原來你還活在哥白尼之前的中古時代,以為全天下都應該繞著你轉

這個清單可以一直列下去.......

這點很重要,一定要教孩子明白,

有些話,是說給自己聽,要求自己做到的,

而不是拿去檢查別人,要求別人要做到的.

尤其不是......你要對我做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