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孩玩桌遊,我把他們當成可敬的對手,所以不會特意讓他們.

 

 

 

弟弟第一次玩小孩版的現金流,很認真的玩,但是我運氣很好,抽到一個好機會,就贏了……

 

 

 

只見弟弟突然臉色大變,拳頭握緊,小臉漲的通紅,淚珠在眼框中泫然欲滴……我知道他生氣了.

 

 

 

過了10幾秒鐘,平常沉默寡言的弟弟,用盡全身力氣,用沙啞的聲音嘶吼出他的心聲:我這麼認真,這不公平!!!

 

 

 

接著,弟弟就開始放聲大哭.

 

 

 

姐姐們很識相的默默把玩具收好,我把氣的全身發抖的弟弟抱過來,問他: 你是不是因為玩現金流輸了,所以很生氣?

 

 

 

弟弟還在哭: 我沒有生氣,我是難過.

 

 

 

好傢伙,這關頭還會告訴我生氣和難過不一樣.

 

 

 

我改口: ,你是不是因為玩現金流輸了,所以很難過?

 

 

 

弟弟點點頭,淚珠順著臉頰流下來.他一邊掉淚,一邊小聲的一直重複: 我這麼認真,這不公平….這不公平,我這麼認真…..

 

 

 

我抱著他,用心去感受他的難過,但我不打算讓這局因為他的眼淚而翻盤,輸了就是輸了,無論生氣或難過,都改不了事實,這就是人生,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弟弟雖然年紀小,但也要學著去接受努力過後依然有可能失敗.

 

 

 

我抱著他,輕聲安慰他: 我知道你現在很難過,媽媽安慰你,這樣你會舒服一點……

 

 

 

我輕輕的告訴他: 記不記得大姐之前練合唱也很認真,結果卻只有第四名,不能出國比賽? 二姐這次練合唱也很認真,結果連名次都沒有……我們都會遇到這種事,很認真,很努力,但就是沒辦法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這時候,就要學會放下來,往前看,努力過了,可能成果這一次看不到,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努力一次,也許會更進步……

 

 

 

你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玩現金流,今天只是第一次玩,輸了就輸了,還有下一次,下次玩的時候,你就會更利害,多玩幾次,你一定會越來越容易贏.

 

 

 

人生就是這樣的,努力不一定會有成果,但這不是不公平,這只是人生的際遇安排,它會有意義的,只是我們要去找出來……

 

 

 

弟弟的哭聲越來越小,慢慢的停了……

 

 

 

一陣子的安靜,我還是把他抱在懷裏,享受著母子依偎在一起的感覺,心中想著: 孩子越來越大了,這樣的機會慢慢變少了,真是捨不得啊……

 

 

 

弟弟抬起頭來看著我說: 媽媽,我想要聽故事!

 

 

 

雨過天青,孩子的情緒,來的快也去的快.

 

 

 

孩子啊,我希望你學會接受並表達自己的情緒,接受不完美,能力不足的自己,也接受在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的事實.

 

 

 

但是依然抱著樂觀的希望,勇敢認真的繼續往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教養 在家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