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這幾年以來,我都會在學期開始時寄給孩子的班級導師一封信,說明我們在家自學的內容,如何與學校合作以及聯絡方式.

 

 

 

下學期編班與導師名單已經出來了,所以我寫了以下的信,先以電子郵件寄給班級導師,計畫等到開學前一周老師開始回學校上班後,再用電話聯絡.

 

************************************************************************************************************************

 

 

親愛的o老師,您好,

 

我的孩子ooo是這學期轉學到oo國小的自學生,很高興有緣分能認識您,和您一起為孩子的教育努力。相信未來兩年,我們一定能合作愉快。

 

我的聯絡方式

 

姓名:

手機:

家裡電話:

Line帳號:

電子郵件:

 

我成立了臉書粉絲頁與部落格捨不得你去上學”,紀錄姐姐ooo(目前就讀oo國小ooo班)與妹妹ooo(目前就讀oo國小ooo班)的自學生活,歡迎老師在網路上與我交流: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tk123/

 

部落格http://jtk123.pixnet.net/blog

 

 

目前我想到需要老師幫忙的有:

 

l          請老師在課表確定後,盡快給我們新學期課表

 

l          目前希望自然科能返校上課,但還需要等課表出來後才能確定時間是否能配合,如果返校上課則需要買課本與習作.

 

l          請老師給我們國語生字甲乙本、各科練習簿與書商贈送的測驗卷

 

l          請幫我們留下學校期中期末考的考卷,我們會在家自己考試

 

l          請通知學校活動(如校慶、打預防針、園遊會、親師會、親子講座)

 

l          開學時,請給我們學校社團的招生簡章

 

l          要參加學生保險

 

l          因為我們剛轉學過來,還不太認識中正國小,老師有認為值得我們參加的學校活動或課程,歡迎告知我們

 

另外,為幫助老師更快了解孩子目前程度,附上孩子上學年的學習狀況報告與這學年的學習計畫. 

 

再次謝謝老師,並祝老師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ooo 敬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全站熱搜

    拂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